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苏宁切入家用中央集成及智能设备市场 > 正文

苏宁切入家用中央集成及智能设备市场

2017-03-01 作者:高少华 出处: 经济参考报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随着消费者对品质化生活需求的提升,高端化、品牌化成为家居消费新周期的主要特征。苏宁近日宣布,整合上游供应链以及异业合作伙伴资源,通过云店为代表的展示体验终端,全年投入10亿元资源,打造“全能住宅”。

  前不久,国家商务部发布的数据中,春节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比去年增长11.4%,其中上海重点监测商贸企业销售额增长10.6%。数据说明,居民消费水准大幅提升。

  从苏宁在上海市场的表现来看,今年春节期间,苏宁全市实体门店迎来开门红,销量和人气都超出预期,其中知名品牌、高品质产品占比较大。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认为,从市场表现来看,目前高端市场的需求明显好于中低端市场,这是近两年来消费趋势出现的明显逆转。

  “消费者对于居住空间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愿意用更充足的预算完成家居空间的品质升级。”苏宁云商华东二区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表示,“聚焦到我们这个行业,就是对‘智能化、嵌入式、集成型’产品有更高的需求。”

  虽然中央集成类及智能化产品市场属于数百亿级市场规模,但是这个市场目前并不健全。范志军认为,目前市场上的产品还存在两大难题,一方面目前市场渠道过于分散,竞争层次不够;另一方面则是市场不透明。

  “大市场、专卖店、夫妻老婆店等,仅上海就数以千计。可以说市场尚不够成熟,竞争的层次不够。”范志军表示,“市场上的产品良莠不齐,亟须走向透明化、品牌化道路。”

  近年来,苏宁在中央空调、中央地暖、中央净水等供应链方面强化布局。此外,智能产品、高端精品、干衣机等新兴品类也在完善供应链建设。

  面对上海市民消费家居的改造需求进一步爆发态势,苏宁近日联合上游供应链以及异业合作伙伴资源,推出年度“十万家”改造计划,重点推广“智能化、嵌入式、集成型”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范志军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家装节活动,而是苏宁目前重点跟进的年度项目,希望通过整合资源为消费者打造“全能住宅”,真正帮助消费者实现生活品质的提升。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