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穿越火线手游与吉列强强联手 > 正文

穿越火线手游与吉列强强联手

2018-05-11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穿越火线手游与吉列强强联手,爆款游戏能否成就爆款清单?

  五一小长假刚结束,《穿越火线》手游(下面简称:CF手游)联合吉列推出的创意广告“大吉大利,非凡刀锋”已悄无声息地攻占了上海徐家汇地铁站大大小小的广告位。

  

  

  此前,穿越火线与吉列官博频繁互动,也在游戏迷中引发了不小的骚动。一直传言CF手游人气游戏角色刀锋将成为吉列首位虚拟“代言人”,此次线下广告中刀锋手持吉列剃须刀的形象似乎已坐实“代言人”身份。据悉,除了游戏角色形象的合作,CF手游和吉列还将在游戏赛事展开紧密的合作。

  

  这已经不是CF手游第一次与世界知名品牌进行跨界合作,但每一次的跨界合作,CF手游总能别出心裁玩出新花样。此次与吉列携手,CF手游又将游戏IP领域的商业营销手段带入全新维度,这也让不少业内人士开始猜测:一直致力于打破次元壁不断在营销玩法上推陈出新的CF手游,野心到底有多大?

  确定过眼神,CF手游和吉列就是彼此对的人

  4月下旬,随着游戏迷们期盼已久的CF手游新版本“特训爆破”的正式上线,手游端的流量达到了新一波高潮。一贯不走寻常路的CF手游当然不会错过这样一个绝佳“搞事情”的机遇。

  CF手游与吉列的跨界合作,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从品牌定位来看,CF手游是FPS手游品类中当之无愧的霸主,而吉列是拥有百年历史著名剃须品牌,两者都是各自领域当之无愧的首席IP,两者的合作,本身就是顶级流量的相互转化。从双方的主流受众来剖析,也不难找出相似之处:CF手游是热血枪战类游戏,男性荷尔蒙爆棚,而”掌握全球男人胡须“的吉列,主打的也是男性受众。另一方面,贝克汉姆、梅西、宁泽涛……吉列以往的代言人都是竞技体育类的实力派巨星,而刀锋作为CF手游中最具人气的游戏角色,不仅名字与剃须刀完美呼应,阳刚且不失帅气的形象,也与吉列品牌的调性高度契合。

  

  除此之外,CF手游与吉列虽然存在于完全不同的领域,但品牌运营理念和营销思路却不谋而合:一方面,CF手游和吉列都是各自领域的顶尖品牌,却一直不断致力于开拓创新,在产品迭代换新中不断优化用户体验,留住老用户的同时,也在不断吸纳新鲜血液。另一方面,吉列和CF手游一样,都是跨界营销的一把好手,从《正义联盟》、《星球大战》、《刺客信条》到现在的《穿越火线》……没有吉列撩不到的大IP。

  不过,以往吉列与其他IP合作,大都以推出周边产品为主,但此次与CF手游的合作,显然要比之前深入得多。除了启用CF手游游戏角色充当虚拟“代言人”,吉列还主办并冠名了CF手游“生存特训城市赛”。“大吉大列,非凡刀锋”的slogan既切合了时下热点,又将刀锋与吉列的名称完美融入其中。该项赛事目前已在全国全线启动,除了在现场启用了4D设备,用VR 技术为玩家带来更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外,吉列还在产品销售渠道玩起高科技,近期购买吉列用品的用户可以通过扫描吉列logo或吉列剃须刀产品,就能通过AR技术迅速穿越至火线战场。将线下零售与线上游戏打通,既为消费者带去了新奇的购物观感,也提升了游戏玩家在线下的互动体验。这样的合作,也打破了游戏IP商业化固有的思维模式,将CF手游的营销布局带入了全新的纬度。

  

  游戏种类千千万,为何品牌独宠CF手游一个

  本次CF手游与吉列的跨界合作,也可以说是腾讯游戏与日用消费巨头宝洁公司的首次联手,自然吸引了不少眼球。 但在吉列之前,CF手游就已与诸多大品牌有过密切的跨界合作,在合作形式上也进行了多元化的尝试。在CF手游中经常可以看到各大品牌的“软植”:为荣耀手机定制稀有游戏装备、让摩拜单车成为游戏助攻神器、在游戏地图中植入别克元素、顺丰的经典快递盒也可以成为游戏中最亮眼的道具……CF手游的跨界也延续到了线下:玩一把CF手游就有机会半价购买KFC炸鸡桶、与别克联合举办线下试驾活动、授权zippo发布定制款打火机、与中信银行推出限量版银行卡等等。从餐饮到物流到通讯到汽车到金融到快消品牌,CF手游立足众多行业,通过与顶尖品牌的强强联手,打造出了一个以游戏为中心,辐射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CF手游生态圈”。

  

  

  通过广泛的跨界营销网络,CF手游的品牌露出已渗透到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即使不是游戏玩家,可能对真人射击类竞技游戏也不太感兴趣,但对CF手游的品牌认知度,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形成。

  反向来看,《穿越火线》IP坐拥全球五亿活跃游戏用户,其手游作品《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的日活跃用户也早已突破2000万,如此庞大用户流量,这也是各大顶尖品牌频频向CF手游抛出橄榄枝的根本原因。此外,CF手游久经市场考验,沉淀了一大批充实的用户,在同类游戏产品中,CF手游的品牌效应首屈一指。CF手游与流量明星的密切合作,在不断提升着其品牌价值的同时,也撬动了粉丝经济,为CF手游培育了一批“外围用户”。而CF手游自身也在不停探索,如何将线上的流量最大限度地引流到各个领域,为合作伙伴创造出更大的利益值。CF手游最大的商业价值也正体现在此:深耕用户,潜移默化中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最终与各大品牌一起实现和谐共生的商业生态圈。

  

  赛事现场人气火爆

  以此次与吉列的合作为例,CF手游充分发挥了其线上营销的影响力,通过前期话题炒作,引出合作悬念,利用游戏形象,加强特定受众心目中对吉列产品的印象和定位。另一方面,吉列也通过线下销售渠道,直接为CF手游端实现引流。CF手游与各大品牌的跨界合作,正是通过发挥各方所长,实现用户交叉导流,最终满足双方的诉求,获得双赢。

  维度再升级,CF手游玩转跨界营销

  早在去年12月,腾讯互动娱乐合作市场部总经理朱峥嵘就曾表示:“CF手游在过去与众多品牌的跨界合作,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伴随着生存竞技版本的到来,其玩法的特性也让品牌跨界有更大的潜力……我们将与各大品牌打通线上线下,为用户创造多元体验,分别为玩家带来音乐体验、吃鸡体验、快递体验、骑行体验。”不到半年的时间,他的这番话已经成为了现实——CF手游以游戏为起点,逐渐构建出一个完整的商业生态体系,并借助穿越火线IP的影响力,深入影响到了数亿游戏玩家及其他年轻受众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

  

  图为主播“若风”直播助阵吉列CF赛事

  在CF手游用跨界手段将IP影响力从线上延续到线下的同时,品牌也不再满足于单纯的游戏形象授权或赛事合作,而是希望与《穿越火线》IP进行更深度的捆绑。吉列之前,不少知名品牌已经在CF手游中有过场景化的植入,所以许多玩家也在猜测,也许不久之后,就可以在游戏中看到吉列相关的游戏皮肤或游戏装备。虽然CF手游和吉列的下一步合作计划尚未公开,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两个形象气质十分契合的超级IP一定不会拘泥于以往的合作模式。他们的合作是否会持续进化升级,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值得我们期待。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