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十分钟战一局 闹闹天宫将快节奏做到极致 > 正文

十分钟战一局 闹闹天宫将快节奏做到极致

2019-01-30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wertewt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十分钟战一局 闹闹天宫将快节奏做到极致

  西游国风4V4公平竞技手游《闹闹天宫》近期的热度不断上升,自1月15日不删档测试后,游戏的玩法完全展现在玩家面前。从现有的反馈来看,不拖沓、紧张刺激、上手简单是《闹闹天宫》最大的亮点。相比较其他MOBA类游戏,IO机制的引入是他最大的亮点,那么《闹闹天宫》又是如何将“十分钟战一局”的快节奏做到极致呢?

  

  无推塔、无装备 实力加运气

  在《闹闹天宫》中,没有推塔机制,也没有装备发育,整体比赛以1000分的桃子积分来衡量输赢。实际战斗中,战场形势瞬息万变,上一秒也许你还是桃王,下一秒就惨遭对面围殴回归起点。夺桃、丢桃、守桃、桃王争霸,《闹闹天宫》很讨巧地将积分以桃子的外在形势进行物化,并由此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游戏链。玩家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个人能力和团战较量的比拼,还有运气的成分。由于缩短了不必要的发育成型时间,《闹闹天宫》的节奏步调变得非常快,双方在清完了自己一边的战场后,便会迎来团战,你来我往非常紧凑。

  

  进度条君上线 强制节奏进程

  在所有MOBA品类的游戏中,《闹闹天宫》引入了进度条这一神奇设计。在实际战斗过程中,当一方的桃子数率先进入1000后,整个战局便进入桃王争夺阶段。一方桃子数最多的英雄成为桃王,接受对方的围剿。桃王存活的时间越久,收获的进度条进度也就越长,一旦失桃,进度条又会反转到另一方开始计算。通过这样的方式,强制推进比赛节奏,到了进度条的后期,双方的拼杀将变得尤为激烈,当一方进度条全满时,比赛宣告结束。因此,在《闹闹天宫》中,比赛节奏将变得尤为紧凑,即便是一秒的时间,都可以推翻全局。

  

  破云又收云 地图设计有奥妙

  类似于其他MOBA类游戏的战争迷雾,在《闹闹天宫》中,地图上也存在着大面积的“雷云”区域。有所区别的是,《闹闹天宫》中的雷云不但会影响玩家的视野,玩家进入后还会受到雷云的高额伤害。因此,必须使用技能“破云”才能驱散,进入到未知区域进行打野。游戏开始时,双方通过破云技能相互渗透对面的版图,中期雷云全部驱散时,双方迎来大面积高频次团战。到达后期,地图将会强制玩家进入“收云”阶段,大片雷云回归,阻碍玩家复活后参团或者影响玩家走位。一旦进入“收云”阶段,玩家的行动能力和夺桃能力将大幅降低,加速了最后战果的产生。

  

  通过开局雷云,中期破云,后期收云,《闹闹天宫》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地图“云”机制,非常智能地把控玩家的游戏时间。十分钟战一局,绝对不拖沓。

  可以看出,《闹闹天宫》在细节之处格外用心,多领域的布局保证了游戏的品质,让玩家十分钟战一局,战个痛快。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