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酷暑之下,近三成的大学生选择继续学习! > 正文

酷暑之下,近三成的大学生选择继续学习!

2017-07-26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酷暑之际,全国各大城市一片高温,不少城市都发布了红色高温预警。又正值暑假,不少学生都闲赋在家。不过,近日一则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关于大学生暑期生活的调查结果引发网络热议,网友想象中本应吃喝玩乐的暑假,却有45.82%的大学生给自己预留的休息时间不到10天,仅有5.56%的大学生准备将整个暑假都用来休息。

  暑期是大学生们拉开与同龄人距离的最佳时机,除了吃喝玩乐,还可以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

  1.找一份实习机会

  据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接近35%的大学生会选择利用暑假实习或自主创业。如果正值大三大四的学子,不妨利用暑期时机给自己的履历添上一些实习的经历,为日后找工作增加几分筹码。

  当然,找实习机会也并非急病乱投医,而是要有的放矢。首先,必须对自己未来从事的工作方向有一定的规划,并找一份和未来想从事工作相关的实习岗位。不过,如果纯粹只是为了增加生活阅历,就不用考虑是否和未来岗位相关了。其次,暑期实习必须抱着负责任的态度,不能仅仅是为了拿到一份实习凭证,而是要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培养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习惯。再次,暑期实习至少坚持1个月,短时间的实习意义并不大。

  2.网上学习新技能

  利用暑期进行学习的学生占比也在27%左右。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化,为我们带来了一个个学习资源富足的平台,足不出户就能接触或学习各种知识技能。比如网易旗下的在线知识与实用技能平台网易云课堂,拥有摄影、计算机、理财、设计、烹饪、绘画等各种技能课程。

  明年毕业想找份工程师的工作?可以在网易云课堂上学习相关微专业课程,跟着名企一线工程师一起学习,系统的掌握工作方法和技巧。或者想学习拍照技能?网易云课堂既有为立志成为专业摄影师的同学准备的摄影相关微专业课程,也有为摄影爱好者提供的各类入门级摄影课程。对理财感兴趣同学,不妨学学《跟简七学理财》这门课,或是和6万多名用户一起来学习《力哥说理财》,助你走出理财小白阶段。

  在网易云课堂平台上,拥有近2万门课程,40门微专业,覆盖近20个教学领域,能满足你的一切学习需求。

  3.为考证做准备

  英语四级基本上是大学生必备的技能,利用暑期时间学习英语也成为大学生的最佳选择。学习英语方法有很多,在暑期期间,除了在家看书做题,还可以通过看美剧等方式来提升语感。

  除了英语四级,驾驶证也成了大学生必备的证书之一。基本每到寒暑假,就成了大学生学车考证的高峰期,严寒酷暑也阻止不了他们学车的热情。

  或许也有人认为,目前学生阶段,开车的机会并不多,即使拿证之后短时间内也可能摸不到车,所以还不如等工作后有能力买车了再考虑考证。不得不说这种想法虽没有对错之分,却有些狭隘。成为上班族后,最宝贵的就是时间,但大学阶段时间充足,利用暑假学车必然成为最佳选择。

  4.旅游或社会实践

  平时学业繁忙,在暑期选择出游或者去外地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肯定不在少数。据报告显示,有4.5%的大学生会选择在暑期出游,还有约19%的大学生会选择参加志愿活动或社会实践。

  暑期旅游也有各种便捷优势,这时候旅游人流量虽然较平时有增加,但和节假日黄金周相比,人流量还是少了很多;另外,很多景点都推出了针对暑期旅游的特别项目,也适合大学生带着父母同游。

  社会实践的方式则有多种,并不局限于前文提到的在企业实习,还包括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开展社会调查活动、开展文化辅导或是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开展环境保护活动等等。大学生选择在暑期参加社会实践,对个人来说不仅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体验,同时也能为社会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