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警惕!美媒披露卫星遭网攻的数种可能 > 正文

警惕!美媒披露卫星遭网攻的数种可能

2017-11-16 作者:任重 出处: 环球时报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据美国“第五疆域”网站14日报道,美国军方一直在防范卫星遭遇攻击的威胁。五角大楼2014年宣布,他们正在考虑改用较小的卫星,以减少遭物理攻击的可能性。报道称,网络攻击也可能让价值不菲的军事资源成为一堆废铁。

  美国专家还在这篇文章中分析了数种卫星遭他国网络攻击的可能性。美国全球事故分析中心主任斯蒂芬-诺斯科特表示,卫星可以被利用的漏洞是通过未授权的上行链路使卫星停止工作。使用合适的信号传输器和上变频转换器,可以将信号安全发出。但如果信号过大,卫星会出现负载过大,无法处理传送的信号。有时卫星可以被盗用,以传输非本国信号,比如泰米尔猛虎组织就曾盗用美国卫星向全球发送他们自己的无线电和电视信号。诺斯科特说,基于成本考虑,卫星的指挥控制系统常常没有加密,安全性只靠一串密码。尽管今天的数字信号处理系统让解码并非难事,但要攻击卫星的指挥控制系统,还是需要尖端和合适的攻击手段。

  太空前沿基金会成员杰夫-马修斯表示,卫星和其他设备一样,需要克服软件和硬件安全缺陷。如果遭遇网络攻击,可能出现的主要问题是卫星无法继续使用,比如无法对卫星进行控制。他说,一个潜在威胁是,通过破坏或攻击地面控制系统干扰地面与卫星间的通信或干脆阻断通信信号的方式,导致卫星无法正常工作。此外,拦截或窃听卫星和信号发送目的地间的数据,也是可能的方案。▲(任 重)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