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科学家研发电子液态金属 可自我修复计算机 > 正文

科学家研发电子液态金属 可自我修复计算机

2017-11-07 作者:互联网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科学家正在思考制造液态金属电子元件的可能性,希望它可以成为软性计算机或可自我修复的计算机。

  据《物理科学网》(phys.org )介绍,美国宾州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机械工程师卡梅尔·马杰迪(Carmel Majidi)和詹姆斯·魏斯曼(James Wissman)就是电子液态金属的研究者。他们以铟(In)镓(Ga)合金为材料,制作出无毒液态电子金属,铟的熔点为156℃,而镓的熔点更低,仅30℃,所以可以达成常温液态的效果。研究团队打算将电子液态金属与橡胶配合,做出与自然皮肤一样柔软有弹性的电路,这可能是未来仿生义肢的重要材料。

  

  科学家利用温度、电压与碱性溶液来改变液态金属的特性。(图/卡内基·梅隆大学)

  该研究团队的迈可·迪奇(Michael Dickey)还发现,液态金属的毛细现象与表面张力会改变它的导电特性,使它呈现出类似半导体的效果,至少具有场效晶体管(一种常用于电路控制开关的晶体管)的效果。若是如此,则其用途更为广泛。

  马杰迪说:“我们还在测试液态金属的半导体特性,或许可以依照不同的电子特性以改变形状,并根据形状改变其功能。它也不太会损坏,因为只要调整温度与电压,它的特性就会重新恢复。”(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