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koobeeF1小酷机器人 更懂中文智能语音助手 > 正文

koobeeF1小酷机器人 更懂中文智能语音助手

2018-02-07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目前科技圈最流行什么?那当属AI人工智能了!那么,就目前技术而言,什么产品是最能体现AI技术的,并能造福于大众消费者呢?是高铁站的问询机器人?还是餐厅里的送餐机器人?我想应该是搭载有AI技术的智能手机,毕竟手机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

  例如最近大火的koobee F1搭载的AI:小酷机器人,看看它如何让国人更爱不释手?

  

  先来说说koobee F1的AI:小酷机器人!从技术层面讲,小酷机器人背靠百度AI技术的大树,无论是在算法、计算、大数据等方面都有着先天的优势,而从这些方面衍生到语音识别、语言处理能力等,为AI语音交互提供了最直观的帮助。

  

  目前,大部分智能手机的AI助手都具备简单的查询天气、定制行程提醒、搜索新闻、聊天等功能,koobee F1的小酷机器人,如定制一个事项提醒,内容为“提醒我明天下午3点30分开会”,反应速度非常快,之后,进行了一个查询天气指令,小酷机器人的反馈速度非常快,也能证明小酷机器人的底层AI技术在搜索引擎方面还是十分强大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AI在本土化方面的运用,说起本土化,首先要说说国人最引以为傲的语言:中文,都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光从汉字的体量就可以看出 ,笔者毫无夸张的说能认全所有汉字的绝对没几个人。所以,当遇到不认识的汉字,总会用手机百度一下,看看这个字该怎么念或怎么写。笔者尝试性的对koobee F1的小酷机器人提问“三个火字怎么念?”“两个木子怎么念?”它都能第一时间正确反馈读音和字译,并给用户最直观的了解,大大的省去了打开浏览器-百度搜索-找寻正确答案的一系列步骤。

  

  而用同样的方法笔者又对Siri进行了提问,给出的答案是一个联系人的电话号码,有点意外。在识汉字、翻译这块,小酷机器人更符合国人口味。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与友人、家人之间通话联系,还需要给银行、快递、酒店、客服等生活服务机构打电话,而这些机构可以说成千上万,咱也不可能记住每一个号码。最为常见的情况就是打开百度搜索电话号码。笔者再次跟小酷机器人发出指令,给某某银行打电话,给某某酒店打电话,小酷的反馈是立即拨打官方黄页号码,提供了很大便利。

  

  听音乐是手机的需求之一,在这个AI盛行的年代,笔者喜欢通过手机AI去点播自己喜欢的歌曲。比如,koobee F1的小酷机器人就可以根据语音指令来播放音乐,节省了打开APP去搜索的工序。有些语音助手,因为系统过于封闭,无法直接调取第三方资源,当发出指令后,它给出的反馈是没有周杰伦的音乐,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把相关音乐导入到手机内,基本上是听不到你喜欢的音乐,小酷机器人目前没有这项顾虑,即便音乐没有离线下载文件,也能任意在线听取。

  

  再说说在本土化上的一些小细节,向小酷机器人发出了看新闻的指令,能第一时间精准反馈内容,不仅给出了文字信息,还自带有语音播报新闻功能,这样显然会亲切很多,尤其在起床或睡觉前,能闭上眼睛听几则新闻也是极好的,操作方便,也不伤眼睛。

  

  通过多项测试,koobee F1的小酷机器人就本土优化而言,前者显然要占优势,更懂国人需求。

  

  

  通过笔者对koobee F1小酷机器人的体验,大家应该对TA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反馈速度、智能性、以及本土化有了一定了解。当然,优秀的不仅仅是小酷机器人,koobee F1本体也是极具亮点,全面屏+3D四曲面玻璃+双摄+电镀炫彩纹理,集合了几乎所有的流行元素,让人赞叹不已,更何况真机颜值真的很高。其主打的拍照功能,通过1600W双摄方案以及顶级的虹软算法,能拍出高达8000万成像的照片,放大26倍依然清晰。如果读者朋友对这款手机感兴趣,不妨去了解一下。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