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和风浪漫手游《执剑之刻》的绮丽世界 > 正文

和风浪漫手游《执剑之刻》的绮丽世界

2019-08-12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ruruty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和风浪漫手游《执剑之刻》的绮丽世界

  相信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游戏画风对于他们选择游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画风之于一款游戏的重要性就像是颜值之于一个人,而玩家在做选择的时候也通常都是“始于画风,陷于玩法,最终忠于游戏”。

  画风,具体到游戏中就表现为游戏内角色的原画、立绘、游戏的场景设计等一系列内容。而对于女性向游戏来说,角色的原画、立绘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超越了剧情对玩家的影响。由此可见,一个优秀的画师对于一款游戏内角色的重要意义。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关于最近上线的和风养成向手游《执剑之刻》中的画师大大。

  

  【图1】

  

  【图2】

  读老师所绘的《执剑之刻》宣传海报(有部分截取)

  大家在接触《执剑之刻》之前应该都或多或少听过《剑为君舞》这款游戏,这款在2013年发售的和风乙女向游戏一经推出就引起了轰动,不仅是因为游戏内容和营造出的恋爱氛围,更是因为游戏角色造型的设计,而《剑为君舞》和《执剑之刻》的画师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读老师。

  

  【图3】

  《剑为君舞》是读老师的代表作之一

  

  【图4】

  读老师的作品《LIP ON MY PRINCE》

  读老师是日本著名二次元内容创作公司Rejet社内知名画师,主要代表作有《剑为君舞》、《LIP ON MY PRINCE》等。读老师有着扎实的作画功底和巧思,创作的作品画面色调细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角色设计中的眼角妆面,和细节繁多、设计精巧的服装纹饰,辨识度极高,在日本国内外拥有众多粉丝,广受好评。读老师算是很多国内玩家接触和风游戏的启蒙画师,正是通过她所创作的《剑为君舞》,很多玩家才算正式了解并接触了和风元素的游戏,在得知《执剑之刻》也是由读老师设计的人物角色和场景之后,我也是毫不犹豫的吃下这口安利,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有一样的经历呢?

  

  【图5】

  既然是一款和风类的游戏,那么角色的造型就必须贴合时代背景,即使是带穿越的内容也不能太突兀,让玩家有跳戏的感觉。在实际体验《执剑之刻》这款游戏后,玩家们能感受到读老师在设计角色时的用心。读老师在设计角色们的服饰时,不仅遵从当时的时代背景,还贴心的根据每个角色不同的性格和身份来进行处理。比如游戏的主角德川光国,他身为水户藩藩主,腰间的灯笼上可以看到水户葵纹的样式,其配刀的刀锷上也有对应的水户梅花图样。

  

  【图6】

  

  【图7】

  还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傲娇画师狩野探幽。其实一开始很多人会以为有着黑长直的探幽是位小姐姐(小小声),身为醉心于绘画的幕府奥绘师,他的衣服上都是花鸟山水的花纹,仔细去看甚至还能在探幽的衣服上看到沾着的墨水印迹。

  

  【图8】

  不仅如此,为了响应游戏内本阵玩法中的温泉玩法,读老师还专门为每个角色都设计了对应的浴衣造型,既可以通过温泉玩法培养和各位武士小哥哥的羁绊值,还能欣赏到帅气的小哥哥们出浴的场景,光是想想就有点小羞涩呢!

  

  【图9】

  相信大家在了解读老师这位画师之后,对于《执剑之刻》更加感兴趣了吧!心动的小伙伴赶紧下载起来,开启这场盛夏的浪漫和风之旅吧!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