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荒岛特训》引爆全民生存竞技 > 正文

《荒岛特训》引爆全民生存竞技

2017-11-19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旗下首款生存竞技手游,CF空降竞技开黑版本《荒岛特训》(以下简称《荒岛特训》上线后,引起了玩家的激烈讨论。游戏在移动端的影响力,让人很难不拿之与竞品手游《荒野行动》、《小米枪战》进行比较。不少玩过这三款游戏的玩家表示,《荒岛特训》能够带来更加刺激的游戏快感,流畅的系统,爽快的战斗让人很容易地就沉浸其中。那么《荒岛特训》的游戏快感究竟来自于哪些方面呢?在下文中让我们慢慢分析。

  图1.jpg

  系统流畅 卡顿掉帧统统不见

  《荒岛特训》主打的是流畅地运行在市面所有主流手机,而能够达成这一目标的基础,就是《荒岛特训》系统的特殊优化。目前主流的游戏引擎分别是虚幻4和Unity3D,虚幻4引擎的强项是增强画面质量,但是其对CPU、显卡等硬件的高要求,也导致使用虚幻4的游戏会有很高的硬件门槛。因此《荒岛特训》选择了Unity3D引擎,力保游戏能够流畅运行的同时,画面也有较好的素质,更符合移动端玩家的需求。

  图2.jpg

  操作优化 转向开枪一键完成

  《荒岛特训》在游戏的视角设计方面准备了两套不同的方案。第三人称视角是经典视角,它能增加玩家的视线范围,更好得掌握周边的环境。第一人称视角是传统FPS游戏视角,虽然玩家在一定程度上会丧失视域补偿,但是却有更加真实的游戏体验。两种方案针对不同的群体,无论是哪一类玩家,《荒岛特训》都能够贴合玩家的属性,让玩家能够更快地适应游戏中的模式与操作。

  图3.jpg

  操作手感是《荒岛特训》和其它竞品手游拉开差距的重要方面。针对移动端的操作难题,《荒岛特训》率先使用了“可移动射击按钮”设计,将视角移动和射击这两个功能整合到一个按钮上。当玩家想要移动视角时,射击按钮将会同样移动,并一直位于玩家手指下。当玩家想要射击时,只要按住当前位置的射击按钮即可。一体化的设计降低了玩家的操作难度,进一步提升了游戏体验。

  739250344111260576.jpg

  除此之外,游戏还加入了辅助瞄准功能。当对手出现在玩家视线内,只要将武器准心移动到目标所在的区域附近,准心就像带有磁性一样慢慢地向目标靠近。通过辅助瞄准,玩家能够更加迅速、精准地向对手发动攻击,在提高玩家的射击精准度的同时减少玩家操作上的不便。这样,玩家就能够淘汰更多的竞争对手,享受更加刺激的移动端枪战激情。

  图4.jpg

  系统精炼 游戏节奏更加紧凑

  《荒岛特训》的整体框架仍旧以生存竞技为主,但在细节方面针对不同人群进行了调整与创新。针对移动端玩家,《荒岛特训》优化了装备系统,对原本玩法中复杂的装备配件进行了删减。在保留了游戏不同种类武器的基础上,将武器配件予以剥离。玩家在装备这些武器配件时,可以直接提升自身相关数值,而不用再烦心不同武器配件的搭配。

  图5.jpg

  距离《荒岛特训》的正式上线才不过短短数日,《荒岛特训》就已经收获了不少的忠实拥趸,舒适的游戏体验让玩家对其赞叹不已。随着12月的临近,《荒岛特训》还会有新内容更新,相信在不断优化下,《荒岛特训》能够带给玩家更加完美的游戏体验。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