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趣头条号“最佳捉谣人”百万现金奖励, > 正文

趣头条号“最佳捉谣人”百万现金奖励,

2019-03-15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bbsbf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趣头条号“最佳捉谣人”百万现金奖励,践行平台责任勠力还原健康真相

  趣头条号发起“最佳捉谣人”活动 百万现金悬赏还原健康真相

  如今最害怕的就是看到亲戚长辈们在朋友圈、群聊内不断刷屏的各式各样健康养生类文章,吃味精掉头发?喝奶会致癌?吃醋能软化血管?甚至平日所吃的鸡鸭鱼肉、大米蔬菜等,都有着无尽的说法与谣言。触目惊心的标题、耸人听闻的话语更是加速了谣言在民间的传播。权威机构研究表明:65岁以上老年人的谣言传播力是年轻人的7倍。专注于五环外新兴市场的趣头条发现,谣言信息假冒伪劣产品滋生地大多覆盖文化水平和鉴别能力都不高的三线以下城市。新兴市场的老年人是被健康类谣言祸害的主要人群,是谣言传播的主力军,同时更是对准确、权威、有效的健康信息需求最渴望的用户。企业与社会采取措施制止低线城市老年人不再传谣,从源头粉碎健康类谣言的行动刻不容缓。

  为了净化网络健康环境,还原谣言背后真相与事实,趣头条号“放心看计划”于3月7日正式发起百万现金奖励悬赏“最佳捉谣人”活动。活动围绕“健康内容创作”主题展开,面向作者征集辟谣类文章,活动结束后平台将统计活动作品阅读数、评论量、分享量、收藏量等维度,综合排名进行奖励。遴选1名捉谣王,现金奖励2000元;5名真相守护官,现金奖励500元;10名求真贡献奖,现金奖励300元;符合优质内容的作者将获得趣头条“捉谣人”意外惊喜奖,奖金金额随机发放,诚心邀请更多优质创作者的加入,共同打造专业、权威的健康内容。届时,趣头条号将与新浪微博联动造势,发起相关话题,大力推动全民来捉谣言,帮助身边的人们少踩黑心坑。

  

  健康关乎生命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趣头条号”于2018年底推出“放心看计划”,以放心的健康内容连接最广大的消费群体,开辟了更广阔的疆域。“放心看计划”不仅是要把健康资讯“带出去”,把健康领域的权威“引进来”,让权威专家资源集中在一起,帮助大众筛选、甄别、判断健康传播内容的真伪与优劣,从平台自我监管做起,严抓严控谣言信息,让辟谣实现从个体到集体性的转变。医生们通过趣头条“放心看计划”等推广计划,将难懂的专业知识转换为用户易懂的语言,将一线的科普知识传播到更广的三、四线等新兴市场中去,让更多真正放心看的内容在百姓中流传。

  百万现金奖励悬赏“最佳捉谣人”,始终对健康谣言资讯孳生现象秉持零容忍的态度,这就是趣头条对为给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可信的放心看内容的最好的践行。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