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为了父母,春节更要拿起手机 > 正文

为了父母,春节更要拿起手机

2017-01-20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小时候我们做过的一些事情,例如写春联,包饺子,看春晚,随着年龄的长大已经渐渐远去。生活越来越“效率”,春联可以买,饺子不用再自己动手做,春晚更被扔到“古董堆”里。所以我们有更多的时间玩游戏,看美剧,甚至睡懒觉。不过对于父母来说,他们仍然喜欢自己写春联,自己包饺子,除夕夜守在电视面前看春晚。这样的传统似乎已经与现代生活“格格不入”,但是过年了,为了父母,不妨再传统一回吧!

  与父母一起完成一份过年清单,无疑是一件很有爱很有意义的事情。而且“旧瓶装新酒”,有了子女们的加入,即便是传统的过年清单,也会过出不一样的味道来。

  春联,可以这么写

  小时候写春联,完全是以父母的字迹为模板。那时候还没有意识到临摹名家的字体,只是觉得沾着“水”写字很好玩。写出一幅对仗工整的汉字贴在门上也很有成就感。

  长大之后,这种成就感自然就淡了。然而不写春联损失的,不仅仅是早已淡忘的成就感,更是与父母一起亲密无间的时光。同时更是对汉字以及书法这些传统艺术价值的疏离。

  常年拿着手机玩游戏也有厌烦的时候。过年的时候拿起手机,翻出那些名家的帖子,与父母一起临摹写春联,其实也是一件有意思而且回味无穷的事情。

  像华为Mate 9、酷派S1、OPPO R9s Plus、vivo XPlay 6这些旗舰产品,均是大屏手机,字体的显示效果并不比电脑差。而且手机的携带和摆放也非常便捷。拿着手机临摹字帖一点都不麻烦。

  1

  酷派年度旗舰——酷派S1

  还有专门为书法准备的APP,例如墨池书法、书法大师,写字先生等。以酷派S1为例,这样一个手机老品牌父母很熟悉,年末了给父母送一部酷派手机,然后下载这么一款APP,再跟父母一起写春联,那滋味既是年味,更是亲情的味道。

  饺子,可以这么包

  听说过五彩饺子吗?小编也没听说过。如果觉得常吃的猪肉白菜、荤香鸡蛋、韭菜鸡蛋等传统的饺子不带劲,那过年可以尝试包一份五彩的饺子出来。

  2

  不会包怎么办?移动互联网时代,就没有不会的。即便不会也可以拿手机百度哈。以五彩饺子为例,这种饺子以西红柿、紫包菜、胡萝卜、芹菜叶和菠菜五种蔬菜为原料,加上五彩饺子粉,你就可以包出一份五颜六色的饺子来。

  这种饺子其实很多父母也不会包。这个时候就显出子女的新潮来了。一部手机只要运用好,生活中的各种“潜力”都可以被轻松发掘。拿出手机,教父母包一份五彩饺子,生活的多姿多彩也会如这份饺子一样,传统中有现代的味儿,现代中更有传统的底蕴。

  春晚,可以这么看

  每年春晚都有吐槽的,然而吐槽本身也是一种乐趣。有时候看春晚不在于春晚的节目本身,在于春晚这种传统带来的生活层面的含义。特别是父母和孩子们一起看春晚。

  3

  这几年春晚也是变着法的玩,去年春晚抢红包完全吸引了眼球。春晚不再是一种节目秀,而成了抢红包大战,是家庭成员之间的游戏。给父母一部酷派S1,教父母怎么发红包抢红包,还连带着教父母怎么玩微信。面对面的交流与高科技的交流“掺和”在一起,父母与子女们都能受益。

  过年,核心是交流。很多父母和子女在一年的时间也见不了几回。好不容易过年,父母最希望的是能跟孩子多说说话。但是彼此的生活轨道又如此不同,作为子女,应该有心地找到与父母生活的共通之处,“经营”一份年味,才能显出孝心来。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