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孙明达与李彦宏坐而论道2017中国IT领袖峰会 > 正文

孙明达与李彦宏坐而论道2017中国IT领袖峰会

2017-07-25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近日,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主题为“迈进智能新时代”。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纳鑫集团董事长孙明达等行业领袖在本届峰会上再度同台,共话智能新时代。

  

  纳鑫集团董事长孙明达峰会合影

  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数字中国联合会联合主办宣布,从2009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效果显著,成果丰硕,对中国IT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每届峰会紧扣时代脉搏,与经济发展态势相呼应,与产业发展重点相结合,与技术创新应用相融合,对行业应对金融危机和促进转型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纳鑫集团董事长孙明达表示,作为一年一度IT产业“风向标”式的盛会,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立足深圳、放眼全球,已成为业界高端交流、前瞻分享、合作共赢的坚实平台。历届峰会嘉宾囊括行业领袖、知名专家学者等,“影响力指数”屡创新高。

  2017年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设置“人工智能:中国机遇与挑战”、“颠覆性技术与人类未来”2个主题高端对话和“无人驾驶与智慧环境”、“IT与数字脱贫”、“区块链与金融科技”、“物联网与智能设备”、“企业云计算与数字化转型”5个主题论坛。孙明达董事长参加了其中的“区块链与金融科技”论坛。

  本届峰会上,组委会还发布了《2016中国IT产业发展报告》,全面分析当前IT产业现状并深度揭示未来趋势。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也发布了深圳IT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对中国IT行业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左一)与纳鑫集团董事长孙明达(左二)在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深入探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加速开启崭新的智能时代。

  在与孙明达的座谈上,李彦宏强调说:“人工智能虽然不能超越人类,但是当它能够逼近人类的时候,就会逐渐颠覆掉各个行业。”李彦宏举例说现在机场安检需要比对身份证,而当人脸识别发展越来越快,就会更加智能更加方便,以前的笨方法就不再需要了。未来应该是机器工具去学习人的意图,以后人再也不需要学习工具怎么用,我要工具干什么就可以了,这是我希望用人工智能的方法来解决理解人的自然语言,以后人与机的对话、人和物的对话变成自然语言的对话,这是未来几十年代表人工智能发展的最大方向。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