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FPX昂首挺进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决赛 > 正文

FPX昂首挺进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决赛

2019-11-04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FPX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FPX昂首挺进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决赛

  11月2日,S9世界赛半决赛迎来第一个比赛日,FPX以3:1战胜了上届冠军IG,赢得了这场LPL内战的胜利,率先挺进总决赛。这是FPX首次进入S赛总决赛,也是LPL历史上头号种子的最好成绩。接下来他们将面对来自欧洲的头号种子G2战队,让我们期待FPX能够为LPL拿下第二个世界赛冠军。

  在欧洲发生的这场中国LPL联赛春季赛冠军IG对决夏季赛冠军FPX的比赛中,双方携手为现场以及全球的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电竞较量。FPX在第一局中选出此前世界赛上未有亮相的中单兰博先发制人,选手Doinb出色的发挥不仅拿下本局MVP,更是让IG战队在之后不得不针对这个英雄做出相应战术调整。而在双方第二局的较量中,FPX再次取得前期的领先,但是卫冕冠军IG通过两次顽强的“不科学团战”将局势逆转,并在双方持续的交战中笑到了最后,单局28:31的比分更是让所有英雄联盟玩家感受到了LPL式精彩绝伦的游戏风格。在1:1战平后的两盘中,FPX没有受到被翻盘的影响而错失节奏,在打野选手Tian和辅助选手Crisp高水平的发挥下,通过战队一贯的“战术执行”及“团队配合”两大法宝打开了局面,没有让比赛结果再出现反复,连下两盘取得了通往巴黎决赛场的门票。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备受舆论压力的上单选手GimGoon顶住了来自“世界第一上单”TheShy的压力发挥十分出色,而下路AD选手Lwx则将自己上一场的稳健发挥延续到了今天的关键时刻。

  说起FPX大家对于这只刚刚成立不到两年的战队新军的了解程度可能远不如IG、RNG等老牌劲旅,但FPX却在今年力压这两支战队以LPL赛区一号种子的身份站上世界舞台。

  FPX战队在今年LPL的春季赛中就获得季军开始崭露头角,在紧接着进行的夏季赛中,FPX开局便强势取得七连胜。在7月为LPL赛区出征的洲际赛上面对LCK赛区的决赛中,FPX力克强敌GRF,为LPL扳回一分,守护了赛区的荣耀。在接下来进行的常规赛中FPX延续了自己的强势表现,以14胜1负的战绩再次取得常规赛第一名的好成绩,队伍的五名主力选手同时被选入夏季赛官方最佳第一、第二阵容,实力均衡可见一斑。在季后赛半决赛取胜BLG后,更在决赛力克传统豪强RNG,首次进军世界赛。

  世界赛中,因为第一次参赛队员紧张等因素导致首战告负,同时追溯过去几年的全球总决赛LPL赛区一号种子总是未能打出应有的表现,更是让人对FPX感到非常担心。但是FPX及时调整心态,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FPX继续稳定发挥,以 3:1 战胜了上届世界赛的亚军得主FNC。应该说作为一支新军,战队的成功源于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付出和科学的运营理念。对于队员训练俱乐部强调用正确的指引提升选手自身的源动力,而并非一味通过高压管理增加选手的负荷。同时,管理层给予主教练战马充分的信任与支持,这种信任通过主教练传递给队员,提升了团队的信任,使得比赛中的沟通更为默契、战队也变得更有凝聚力。此外战队也增设了体能训练师、心理咨询师等岗位,在提高选手技战术水平的同时,也同步解决密集赛程给选手生理及心理上的疲劳,这类运营于传统竞技体育的人员配置,使运动科学与电竞逐步接轨融合,同时让FPX战队这样的先行者也尝到了胜利的果实。

  根据伽马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整体增长速度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收入将达到1151.2亿元,增长预计达到24.9%,高于中国游戏市场收入增速。由此可见电竞正在高速向商业化竞技体育发展,FPX战队虽然作为联盟新军,但在商业上的脚步却一点没有放慢,短时间内就得到了五家赞助商的青睐:上好佳、Victorage维齐、鱼酷、虎牙直播和比心。获得S赛的参赛名额后,他们又签约OPPO和快手成为全球合作伙伴,商业模式的持续探索、产业结构的优良生态使得FPX在短短一年间便从一支草根战队蜕变为杀入世界赛总决赛的的业界新贵。当然FPX的商业竞争力虽然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质的飞跃,但与众多老牌战队相比FPX的商业之路还在起步阶段,依旧任重道远。

  让我们期待FPX如凤凰般振翅高飞越战越勇,站在总决赛舞台迎来属于他们的黄金时代,为LPL拿下第二座世界赛冠军奖杯,把荣誉再次带回中国。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