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44.8亿美元完成收购雅虎 > 正文

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44.8亿美元完成收购雅虎

2017-06-15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中新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历时近一年,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Verizon Communications)13日以44.8亿美元完成对雅虎(Yahoo!Inc。)核心资产的收购,这意味着在互联网世界闪耀了22年的雅虎正式退出舞台。

  威瑞森和雅虎当天共同宣布了这一消息。雅虎首席执行长玛丽莎?梅耶带着2300万美元离职,包括现金和期权。梅耶在给雅虎全体员工的告别邮件中说,她希望所有人都知道,在离去之时充满怀念、感激和乐观。

  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44.8亿美元完成收购雅虎

  威瑞森电信成立于2000年4月4日,总部位于新泽西州巴斯金利奇,子公司威瑞森通讯是美国最大手机运营商。

  雅虎财经、搜索引擎、网络广告工具和网络服务等核心业务将与威瑞森拥有的美国在线(AOL)旗下约50家媒体和科技品牌组成一个新的数字媒体公司Oath,由美国在线前首席执行长提姆?阿姆斯壮统领,它将与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等在网上广告领域抗衡。威瑞森于2015年6月以44亿美元收购美国在线。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阿姆斯壮确认Oath将解雇2100名员工,约占总数15%。

  雅虎未出售给威瑞森的剩余资产包括阿里巴巴15%股份,日本雅虎35%股份以及部分现金、可转换股份等更名为Altaba Inc.。雅虎董事会成员汤姆斯?麦克纳尼出任总裁。

  威瑞森去年7月宣布收购雅虎,收购价为48亿美元。雅虎在去年9月和12月两次披露,曾在2013年和2014年两次被黑客攻击,涉及用户超过10亿人。

  威瑞森最终以少于原始收购价3亿多美元,并要求雅虎分担部分法律费用继续完成收购。

  总部位于硅谷桑尼维尔市的雅虎由华裔杨致远和同学戴维?费罗于1994年1月创办,1995年3月2日正式成立。雅虎以网上搜索起家,是最早的互联网先驱之一,市值一度超过1000亿美元。

  雅虎22年的历史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硅谷,许多雅虎前员工创办并成功经营着自己的公司,包括企业内部沟通协作平台Slack、智能手机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和全球最大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等。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