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微软:Windows不再擅自下载系统更新文件 > 正文

微软:Windows不再擅自下载系统更新文件

2017-08-23 作者:August 出处: 天极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自2015年最新的Windows 10发布以来,虽然带来了强大的系统功能,但“系统会自动下载更新文件(按流量计费)并更新”让不少用户苦恼,对此德国用户向当地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投诉。经过长达18个月的博弈之后,如今微软终于妥协,宣布“今后,微软将不会在没经过用户同意的前提下,就擅自下载用于新系统的安装文件”。

  

  微软:Windows不再擅自下载系统更新文件

  据了解,Win10系统“自动下载更新文件时”不仅非常占用网络带宽、影响上网体验,而且还可能扣费(当用户使用按流量计费的连接时,微软仍会自动下载确保Windows流畅运行所必需的更新,这可能会产生费用)。

  

  微软:Windows不再擅自下载系统更新文件

  如今微软的官方承诺,也意味着,Windows 7控制面板的系统更新下载设置项可能在Win10新版系统(Win10 RS3)中回归,届时用户可自行设置下载更新内容或直接停止自动下载。

  需要注意的是,不少软件均提供了“自动下载更新”、“手动下载更新”选项,只是多数情况下需要用户手动开启/关闭,而是系统默认开启/关闭。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