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Apple Watch立功 苹果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榜首 > 正文

Apple Watch立功 苹果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榜首

2017-11-16 作者:赵觉珵 出处: 环球时报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 14报道,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发布的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共计1730万部,苹果超越小米,重回榜首。

  报告显示,得益于Apple Watch 3的强劲销售表现,苹果可穿戴设备第三季度出货量390万部,市场份额达到23%,从第二季度第三名跃居榜首。第三季度,小米可穿戴设备出货量360万部,排名降至第二。

  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1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pple Watch 3在第三季度的销量超越小米,说明可穿戴设备越来越看重产品综合能力。项立刚称,小米的优势在于价格便宜,而Apple Watch 3系列有一些技术创新,尤其是可以“脱离”手机独自通话的功能显示出优势。

  Canalys表示,可独立通话的智能手表能否吸引消费者,此前移动运营商一直持怀疑态度。如今,Apple Watch 3的强势表现,彻底打消运营商的疑虑。

  美国科技媒体Digital Journal称,可穿戴设备行业在经过一段快速增长后,由于功能、续航能力等限制,部分厂家已经退出该领域,唱衰可穿戴设备的言论时有出现。但项立刚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最早的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表,只能做到看时间、记步等功能,随着睡眠管理、连接其他智能设备、定位等功能的推出,智能穿戴设备日后的竞争点在于综合能力。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