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中国4K产业尤其是4K内容高速发展 > 正文

中国4K产业尤其是4K内容高速发展

2017-01-20 作者:白龙 出处: 新华网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1月18日,由4K花园联合华为、阿里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4K映像节”在京举行。

  4K花园总裁魏宁表示,4K花园每月新增真4K自制节目100多小时,并持续增长,预计到年底能达到3000小时。建立了国内最大的4K资源库,开始提供2000小时丰富的4K节目。

  华为数字业务产品线商业设计首席专家杨帆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华为Envision融合视频解决方案已完全具备60帧4K视频端到端的商用能力,从基础网络,内容运营到用户体验等各个层面的创新使华为Envision成为4K时代的技术提供者。

  首届4K映像节面向全球征集优秀4K映像作品,吸引多家PGC机构及多家电视台参赛,参赛作品包括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综艺、微电影、网络大剧、短片、音乐类等。数百部4K作品参赛充分展现了国内外4K内容生产百花齐放的景象,也彰显了当下中国4K产业尤其是4K内容高速发展的盛况。

  此次映像节的举办也从一个侧面显示4K内容已不再是4K行业发展的重大瓶颈。

  活动当天,各大重量级奖项各有归属,其中最佳电影金4K奖颁给了李安执导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华为,索尼,杭州当虹科技荣获4K产业推动金奖;海信4K激光电视,索尼Z9D系列4K电视则分别获得最受欢迎4K激光电视奖和最受欢迎4K电视奖的殊荣。

  会上,中国新生代纪录片导演王杨宣布与4K花园等单位合作拍摄国内第一部长篇4K电影纪录片《图腾中国》已经就绪,春节后即将开机。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