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新文创大会腾讯游戏学院构建人才培养生态 > 正文

新文创大会腾讯游戏学院构建人才培养生态

2018-04-23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新文创大会腾讯游戏学院构建人才培养生态

  4月23日 , 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以下简称UP大会)在北京举办。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是由腾讯公司为推动“新文创”行业分享与交流而主办的年度文化盛会。大会汇聚了全球文化创意各领域的杰出创作者和经营者,共同分享文化创作的心得与前瞻理念。同时腾讯也在大会上系统发布关于“新文创”的战略思考,以及旗下游戏、动漫、文学、影视、和电竞等数字文化业务的新进展与资讯。而作为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腾讯游戏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全新企业愿景“探索游戏更多可能”。

  在本次UP大会游戏品牌发布环节腾讯游戏副总裁高莉表示:“我们相信游戏将成为新文化能源,是一股创新力量,我们将与产业共同探索,推动游戏绽放更多元、充满想象力的文化价值。” 腾讯互娱自研体系管理部总经理、腾讯游戏学院院长夏琳则基于全新的企业愿景,提出了腾讯游戏针对青年人才、从业者等群体的人才激发和培养计划,构建人才培养生态。

  成就游戏梦想 探索行业新出路

  目前,游戏产业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游戏人才作为未来新文化能源的基础,变得尤为重要。夏琳介绍:“腾讯游戏学院成立于2016年,秉承着“成就游戏梦想”的核心理念,希望和每个怀揣游戏梦想的玩家及从业者一起,不管是未入行的年轻人才,还是资深的业内同行,在打造极致好游戏、推动游戏实现价值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努力,共同成就游戏梦想。”

  

  (图1:腾讯互动娱乐自研体系管理部总经理、腾讯游戏学院院长)

  对此,夏琳从高校人才、行业精英两个纬度进行了腾讯游戏学院人才培养生态计划的解读。

  挖掘和培养青年人才,为产业注入创新活力

  在青年人才领域,腾讯游戏学院通过建立如校企合作第二专业、校企输送一线游戏制作知识沉淀课程项目(梦想校园行、游策公开课等)的高校游戏课程体系、开展如高校美术创意大赛、高校游戏创意大赛系列赛事及实践活动、提供项目孵化等一系列方式,为青年人才提供游戏产品创意——制作——孵化——发行的闭环实战体验,全面挖掘和培养优秀专业人才。夏琳表示:“高校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未来,我们期望产业有更多新鲜血液注入,同时也能激发产业的想象。”

  目前,腾讯游戏学院已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国家重点院达成合作。同时与教育部创新创业项目合作,通过腾讯游戏学院举办的各类高校活动,其中优秀作品和人才将获得国家双创人才认证及孵化扶持。

  汇聚行业精英,探索和释放行业潜能

  针对从业者群体,腾讯游戏学院予以扶持,与行业精英共同探索和释放行业潜能。腾讯游戏学院希望通过举办腾讯游戏开发者大会、搭建开发者社区等方式促进垂直游戏领域人才的交流和碰撞,构建游戏行业知识沉淀和交流分享的平台,共同推进行业知识和经验的传承。

  除此之外,腾讯游戏学院作为平台,连接内部业务部门,汇集游戏专家、游戏孵化等资源,共同挖掘、扶持和激励更多行业内优秀的游戏制作人才及创意产品。腾讯游戏学院院长夏琳表示,未来希望通过腾讯游戏学院,持续帮助更多从业者激发潜能,实现更大的自我价值,共同实现游戏梦想,为游戏产业创造更多价值!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