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荔枝FM能否成为最大赢家 > 正文

荔枝FM能否成为最大赢家

2017-01-13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直播行业是大家公认的快速红利行业,各个平台的视频直播大行其道,如何用自己的平台优势在直播行业内分一杯羹, 荔枝FM参与直播的方式或许可以给有意向做直播的各平台带来一些新启发。

  

  “约个声音的会”,或许重点在于“声音”

  直播并不是一个新兴行业。PC时代,我们熟识的是秀场形式。这一时期,秀场直播更多的是网络上一部分人的娱乐选择方式,不为主流娱乐所接受。尽管如此,以YY秀场为主要的各秀场网站仍然赚的盆满钵满,这足以证明直播的高回报率。

  而在当今强包容性,也更加逐利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各个直播的社会娱乐化性质愈发明显。以小咖秀为主的明星直播,让直播平台看到了明星效益给直播平台带来的知名度和流量爆棚,让明星看到了直播给自身带来的国民度提高和具体的物质收益。一时间,明星直播,网红效仿,直播平台充斥着五花八门的视频内容,大众的眼球却是又酸又累,无从选择。用户选择观看直播的初衷是放松,是娱乐,那么当视频直播的负累性持平甚至高于娱乐性时,选择视频直播的必要性,又所剩多少?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寻找新的,轻松又舒畅的娱乐方式。1月11日,由荔枝FM举办的,“约个声音的会”犹如一股清流,受到人们广泛关注。

  声音——解压又不负累的娱乐新方式

  在目前市场上,处于移动直播领域又有较高认可度的高PV、高收益的直播平台有映客、一直播、陌陌等。映客主打“全民直播”,不主推明星网红,而是有完善的轮流导流技术,吸引各个爱展示自己的素人到映客平台直播。全民制造内容,也是全民带来流量,更是全民给映客带来营收,这不仅成就了映客平台的高PV、高收益,更成就了映客身为Pre-B轮公司却是直播行业老大的地位。

  一直播的核心竞争力则在于“明星直播”,利用明星效益为平台导流,提升知名度,同时带来相应收益。

  陌陌作为内嵌式直播,大部分收益得益于平台UV的高转化率,这也使得陌陌成为直播盈利队伍里的一匹黑马。

  映客、一直播、陌陌最大的共同点,同时也能概括为绝大多数直播平台的共同点的就是,均为视频直播类别。即使主打细分垂直领域的直播,也没有逃脱视频直播的套路。这就面临一个重要的问题:目标用户群体数量与市场占比的数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垂直细分领域的目标用户群体数量少,市场天花板量级低,产品的PV、UV量上不去,产品就有死掉的危险,更不要谈盈利了。那么,如何在大的直播平台几乎占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的情况下开辟自己的直播“新路”?这正是荔枝FM的独到之处。不蹚视频直播的浑水,而是开创性的选择音频道路——声音直播。1月11日20:00—24:00,荔枝FM举办的“约个声音的会”主题活动,主要面向广大少女及轻熟女群体,主打“少女心”情怀,为广大身怀少女心的女性群体提前准备了100位声音男友,吸引在睡前寂寥小情绪溢出的女性群体来荔枝FM上约会声音男友,荔枝FM的连线互动功能,更是给“约会”增添了更多的真实感,给广大“少女心”们带来了从形式到内容,由内到外的暖心体验。

  荔枝FM的新形式能否使其成为爆款

  据悉,此次荔枝FM“约个声音的会”主题活动,获得各个平台过5亿的曝光量,百万级的讨论量,荔枝FM站内更是新增了600万流量,1月11日20:00-24:00的访问量为500万,其中百分之83%为17岁到25岁。从数据量我们可以看出,荔枝FM此次“约个声音的会”的主题活动不管从目标用户吸引量,还是从流量转化率、收益率方面来看,都是非常成功的,这样的结果,完全反映出荔枝FM声音直播的方向选择的正确性。

  荔枝FM作为传统电台与互联网结合的新形式平台,本身的声音资源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在荔枝FM在充分了解了直播行业与自身情况之后,将二者良好结合选择了声音直播的方向。这一选择,体现出荔枝FM长期以来的创新能力和积极探索的勇气,更是给了希望能够加入直播行业的各个平台或是创业者们一些新的思考。

  2017年初,荔枝FM“约个声音的会”,在春节前给各直播平台打了一剂强心剂:原来直播还有完全不同以往的道路——声音直播。2017年,荔枝FM声音直播的道路将以什么姿态继续走下去,荔枝FM又会继续从哪些方面给我们带来耳目一新?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