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汽车厂商抱团开发无人驾驶技术:分摊成本 > 正文

汽车厂商抱团开发无人驾驶技术:分摊成本

2017-01-09 作者:思远 出处: 新浪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Delphi的自动驾驶汽车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Delphi的自动驾驶汽车

  导语:路透社近日撰文称,为了扩大技术覆盖面、降低开发成本,许多汽车厂商和供应商纷纷选择与其它企业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技术。

  以下为文章全文:

  随着无人驾驶汽车大战愈演愈烈,相关厂商也分成了两大阵营,一类可以独自开发这种技术,另外一类则需要借助其他厂商的帮助来为其分担财务和技术压力。面对这样的现状,各大汽车供应商和汽车厂商都在扩大各自的联盟规模,希望自己开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能够被多家汽车厂商采用。

  虽然特斯拉、通用汽车和福特都在开发专有无人驾驶系统,但更多的汽车厂商似乎认为与供应商联合开发无人驾驶技术更有意义——因为ABS和基于雷达的巡航控制功能已经存在。

  “企业都在积极卡位,”丰田研究院CEO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说,“大家都在调整合作伙伴。”

  一些供应商在无人驾驶汽车大战中更受欢迎,在全球获得了更多合作伙伴,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Mobileye、英伟达和德尔福。

  “开发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不是一家企业能够单独完成的任务。”Mobileye CEO阿姆农·沙书阿(Amnon Shashua)说,这家以色列公司专门为汽车厂商提供地图和视觉感应系统。

  “这需要克服巨大的技术挑战,”他说,“我认为难度与载人登月相当。”

  Mobileye为全球20多家汽车厂商提供驾驶辅助系统所需的摄像头、芯片和软件,这也是无人驾驶汽车的组成模块。该公司还是特斯拉视觉系统的早期供应商,但在一名特斯拉Model S驾驶员去年因为开启Autopilot而在交通事故中死亡后,双方便终止合作。

  在此之后,Mobileye又新增了两个至关重要的无人驾驶汽车开发伙伴,分别是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和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另外还有长期供应商德尔福。

  德尔福与Mobileye的合作涉及一套可以直接使用的系统,适用于无法通过自有资源独立开发类似系统的小型汽车厂商。德尔福CTO杰夫·欧文斯(Jeff Owens)表示,该系统将于2019年投入生产,预计批发价约为5000美元。

  宝马中驾驶高级副总裁艾尔玛·福利肯斯坦(Elmar Frickenstein)表示,Mobileye与宝马和英特尔的合作则有望吸引更多汽车厂商和供应商。

  “我们希望到2021年开发一套所有人都能使用的标准系统。”富尔肯斯坦说,“这样便可分担成本,加速开发和部署流程。”

  福利肯斯坦表示,宝马及其合作伙伴最终将以非独家协议的方式将无人驾驶硬件和软件或者整套无人驾驶系统提供给各大厂商使用,包括Uber和谷歌。

  作为此项合作的一部分,宝马已经与戴姆勒和大众旗下的奥迪共同控制了2015年末从诺基亚那里收购的地图公司Here。自那以后,英特尔和Mobileye已经与Here共同收集和共享数据。

  芯片厂商英伟达也在扩大无人驾驶技术和系统领域的合作关系,该公司本周宣布与奥迪和Here以及德国供应商采埃孚和博世达成合作协议。

  “我们不想开发专有系统,”博世管理委员会成员兼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德克·霍埃塞尔(Dirk Hoheisel)说,“而是希望与其他企业合作为无人驾驶系统开发一套标准平台和开放标准,主要围绕数据和地图展开。”

  在与供应商展开类似合作的同时,奥迪的定位也从汽车制造商转型为系统集成商。

  “没有一家供应商能够提供全面解决方案——没有哪家企业精通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知识。”奥迪驾驶辅助系统主管亚力山卓·沃克奇(Alejandro Vukotich)说。

  例如,法国供应商法雷奥创新和科学发展主管吉拉姆·德瓦切勒(Guillaume Devauchelle)表示,网络安全等无人驾驶系统的关键组件仍由汽车厂商负责。但汽车厂商仍然需要供应商提供具体的无人驾驶技术。

  “必须实现融合,因为这套复杂的系统涵盖了传感器、数据融合、人工智能、联网技术、人机互动等多个领域。”德瓦切勒说,“这都是重要组成部分。”(思远)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