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微信支付携手福州,打造无现金城市标杆 > 正文

微信支付携手福州,打造无现金城市标杆

2017-06-28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今日,福州市政府在福建大剧院举办无现金支付推进大会。大会启动建立福州市无现金联盟,为首批12家联盟代表成员授牌,共同推进福州建设无现金样板城市,并向全省推广。微信支付数据显示,福州人平均每天通过微信支付近1亿元人民币,无现金已成福州人的生活新风尚。

  \

  客单价上涨20%,本地商家极力追捧

  无现金也受到了福州商家的欢迎。微信支付已在福州覆盖超过30个行业。

  2014年开始,微信支付开始大规模接入福州各大百货、超市、便利店,随后是各种大中型餐馆、饭店,近年来又进一步“侵入”街头小店,一些路边的小摊贩也都亮出了各自的“收款码”。

  以本地的见福便利店为例,接入微信支付后,通过一系列深度运营,客单价上涨20%,顾客排队时间缩短50%。

  而福建万嘉,通过接入微信支付,迅速积累了32万粉丝。在运营活动期间,使用微信支付的顾客购买能力提升了90%。福建万嘉市场负责人李总表示:“无现金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消费趋势。微信作为一个用户量巨大的平台,能更好地为万嘉和万嘉的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人均每月发26个微信红包,社交打下福州无现金基础

  微信红包帮福州人实现了从传统到电子支付方式的轻松跨越。

  “社交”是中国无现金生活独有的特色。与全球其他正在推进无现金支付的国家相比,社交成为移动支付在中国迅猛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人们不仅享受方便,更是通过面对面红包、群聊抢红包等社交玩法,在无现金移动支付增进彼此的感情。

  2017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五),微信红包收发总量460亿个,其中福州人收发红包次数近3亿。除了节假日暴涨,福州每月人均发送26个红包,微信红包真正帮助用户跨越无现金门槛。

  80后福州人是无现金消费主力,中老年也不落伍

  微信支付数据显示,80后是福州的无现金生活主力,占福州微信支付用户的34%。而在性别比例上,福州的男性比女性更爱不带钱包出门,福州男性和女性不带现金的比例为分别为54%和46%。

  事实上,老年人也在加入“无现金生活”。不少老年人不仅能熟练地使用微信聊天、建群,去超市购物还喜欢微信支付。福州市老年大学开设的“智能手机使用班”报名火爆,甚至“一位难求”。

  在福州,生活中原先需要去排队、使用现金缴费的,现在正逐渐被“无现金化”,比如缴纳水费、电费、电话费等。在一些社区,居民通过微信支付,就可在24小时自动售药机购买近百种常用的乙类非处方药品。进入汛期的福州,可以用微信支付租借共享雨伞。医院、停车场、客运站、轮渡码头、学校、政府相关办事机构等一些公共领域的移动支付也已出现。

  “无现金支付将成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微信支付将加大力度在各城市推进便捷支付,并携手全行业,与各级政府一起共同努力,尽快在全国各地打造无现金城市标杆。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