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绿色包裹”来袭 推动淘系商家品质化运营 > 正文

“绿色包裹”来袭 推动淘系商家品质化运营

2017-03-01 作者:金梁 出处: 中国经济网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绿动计划”全面启动后,为了鼓励更多商家使用绿色包裹,菜鸟网络联合淘宝推出“绿色包裹”专场营销活动。

  “绿色包裹”主要包括两种环保包装,可完全降解的快递袋和无需使用封箱胶带的拉链式快递纸箱。截止目前,超10万件绿色包裹包装的商品抵达淘宝消费者手中。

  2017年2月,淘宝再次上线“绿色包裹”专场活动,超过200个商家踊跃报名,最终27个优质商家入选绿色专区。“绿动计划”负责人表示,仅27日活动上线几个小时,近万件商品成交,转化率超过商家预期。

  商家参与“绿色包裹”专场活动之后,将会拥有绿色包裹的标识透出,让商品更具辨识性。持续使用绿色包裹的商家也将会获得更多展示商品的机会。

  “绿动计划”负责人介绍,通过后台数据监测发现商家转化率平均提升15%-25%,商品的点击率明显提高。

  香外香麦芽糖旗舰店就是首批参与的商家,盛云浪创立品牌至今已走过10个年头,坚持做百年工艺的传承者,每瓶麦芽糖都源自老匠人手工技艺熬制。

  “使用绿色包裹之后,我们店铺的宝贝获得了独有的绿色包裹标识,商品点击率明显提升,转化率也进一步提高,消费者体验更流畅,也收获了更多消费者的点赞。”盛云浪表示。

  谈起参加“绿色包裹”活动的初衷,盛云浪说“面对环境污染,每一个人都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绿色包裹不仅仅是一个有力的解决方案,更代表了未来绿色物流发展的趋势,我愿意和阿里一起做些真正有意义的事情。”

  菜鸟“绿动计划”负责人表示,商家逐渐意识到,“绿色包裹”专区可以带来巨大的流量。随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愿意通过绿色标签来选购商品,从而激励更多商家和物流企业使用环保包装,进一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