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网易云音乐登纽约时代广场 创新成就实力 > 正文

网易云音乐登纽约时代广场 创新成就实力

2017-01-16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近日,一组中国移动互联网产品登上了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眼光。其中,广受用户喜爱的“良心应用”网易云音乐也赫然在列,位居娱乐类目下首位,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应用走出国门的优秀代表。

  

  (ASO100携网易云音乐等25个应用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据了解,这是由国内最专业的移动推广数据分析平台ASO100带来的年终献礼,它在为移动开发者提供数据服务的基础上,再次升级海外服务版图,带领中国实力应用走向世界,在展现中国开发者能力的同时,也为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带来中国力量。

  此次登上时代广场的应用共分为生活、出行、工具、娱乐、游戏五个大类,覆盖到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综合市场表现与用户满意度等表现,移动互联网行业观察者ASO100从400余万款应用中选出25个实力担当,除了网易云音乐上榜之外,阴阳师、今日头条、高德地图、58同城等表现卓越的移动应用也都在列,代表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最高水平。

  

  (网易云音乐等25款应用入选ASO100年度风采榜)

  以网易云音乐为例,它正式上线于2013年4月。虽然在一片红海中杀入市场,但凭借创新的产品精神,网易云音乐跳出音乐应用只是播放器的窠臼,深入挖掘用户需求。精准的个性化推荐、千万高品质歌曲、海量歌单内容、高质量乐评氛围,这些特点不仅成为网易云音乐的独家优势,也助其成为国内最大的音乐社交平台。

  而且,在网易云音乐上,不仅聚集着2亿乐迷,更是助推音乐人成长的热土。2016年11月,网易云音乐发布“石头计划”,拟投入2亿扶持独立音乐人,为他们提供推广资源、演出机会、专辑录制、大数据等多方面的支持,成为2万原创音乐人的坚实靠背。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Windows 10和Mac OS等用户数较少、被贴上“小众”标签的系统,网易云音乐也没有放弃这些平台的用户。相反,网易云音乐遵循系统的设计规范,精心制作出美观易用的优秀应用,并紧跟潮流及时更新。它在各个平台上都一以贯之地坚持打造高品质产品,被称为“良心应用”,拥有行业少见的好口碑。

  当然,这也不是网易云音乐第一次受到行业好评,仅在近期,它就收获颇丰。2017年1月,在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办的“2016青春中国·最具人气App推荐活动”,以及速途网与微媒体联盟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速途风云榜”活动中,网易云音乐以其极致的产品体验和创新突破,分别荣获“创新奖”和“年度十大创新移动应用”。同样在1月,网易云音乐还以领先的产品优势,在艾媒咨询集团组织开展的2016中国移动互联网年终榜评选活动中获评“年度行业领军产品”。2016年12月,在ASO100大数据研究中心与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清科集团、创新工场共同评选、发布的“2016年度最具实力App TOP300榜单”中,网易云音乐又以80.07的分值名列总榜第57名,成为国内最优秀的一批移动互联网应用之一。与此同时,网易云音乐在App Store以及其他应用市场的榜单排名也不断上升,以实力收获行业认可。前不久,网易云音乐被业界评为年度最佳 Windows Store 应用,并获百度手机助手2016年度应用榜评为“年度人气音乐App”。

  在业内人士看来,网易云音乐本次登上纽约时代广场,也预示着它的优秀口碑已走向国际,把中国本土优秀的音乐应用精神带给全世界。网易云音乐创新的产品力,不仅打造出比“另一半还懂我”的歌曲推荐机制,还把社交元素与音乐巧妙融合,几乎重新定义了音乐应用。值得期待的是,在未来网易云音乐也将逐步成为国际音乐产品的标杆。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