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业务收入预计破1万亿 > 正文

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业务收入预计破1万亿

2017-01-18 作者:刘育英 出处: 中国新闻网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7日发布《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目标到2020年实现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

  基于现有电子信息产业统计数据及行业抽样估计,2015年中国大数据产业业务收入2800亿元左右。到2020年,除产业规模扩大外,官方还希望达到技术产品先进可控、应用能力显著增强、生态体系繁荣发展、支撑能力不断增强、数据安全保障有力等目标。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解读该规划时称,中国大数据产业现在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程度低,技术创新与支撑能力不强,大数据应用水平不高,大数据产业支撑体系尚不完善等。

  根据规划,在“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培育10家国际领先的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和500家大数据应用及服务企业,建设10-15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形成若干大数据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规划称,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要在大数据制度创新、公共数据开放共享、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产业集聚、数据要素流通等方面,开展系统性探索试验。

  此外,还将探索建立工业大数据中心,推动大数据在重点工业领域各环节应用,提升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水平,助推工业转型升级。(完)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