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好未来教育云与阿里云战略合作 科技推动 > 正文

好未来教育云与阿里云战略合作 科技推动

2017-01-22 作者:晶晶 出处: 新华网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1月22日,好未来教育云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确立在教育行业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意向,前者优质的教育科技资源与后者的先进技术将充分结合,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教育服务。

  “我们坚信科技是可以改变教育的力量。”好未来集团总裁白云峰表示,未来的学习将从人辅助人、机器辅助人逐渐向人辅助机器和智慧学习阶段演进。一直以来,好未来坚持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创新伙伴关系,共建教育云生态。好未来将与阿里云一同推动科技带给教育的变革。

  “此次合作的关键词是‘技术’。”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阿里的梦想是实现教育数据的在线化,打造普惠教育平台,阿里相信科技进步会促成教育变革,未来也将把人工智能、自然语音、视频、AR/VR等技术与教育融合,以推动教育资源开放均衡发展。

  据悉,作为一家教育科技企业,好未来每年研发费用在数亿规模,打造了学而思等一批深入人心的高品质的教育产品和服务,其在师资培训、教学管理、线上线下结合、在线教育、理念文化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现如今,好未来教育云提供的优质资源已在北京、湖北、江苏、四川等百余个城市推广使用,部分优质项目已接入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覆盖了千余所公立学校的百万名学生,在教、学、练、测等环节积累了大量数据。

  对于各自的优势,好未来集团副总裁兼教育云总经理于莉表示,好未来具有丰富的教育资源,阿里云在云存储和大数据分析方面具有优势,未来阿里云领先的云存储空间将聚合好未来的优质教育资源,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将帮助教育云探索不同地区的教育发展诉求,双方将共同推动教育均衡乃至个性化教育发展。

  在阿里云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晓斐看来,除加强公立教育体系的合作之外,好未来教育云与阿里云还将联合把IT基础能力、教育产品与服务、教师能力打包成教育行业标准化能力输出,面向线下12000多所中小学K12培训机构开放能力和赋能,共同打造互联网+教育的新生态。

  此外,双方还有意依托“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与好未来“未来之星校长营”,联合发掘和孵化教育垂直行业的独角兽,扶持教育行业的创新创业。

  前不久,好未来推出“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广纳教育机构、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多方资源,共同推进教育公平。未来,阿里云也将积极参与“希望在线”公益平台,为其提供技术和数据分析支持,以科技促进教育供给侧改革,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