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2018英雄联盟高校赛事精彩绽放 > 正文

2018英雄联盟高校赛事精彩绽放

2018-12-29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FDSFA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8英雄联盟高校赛事精彩绽放

  12月20日,第七届《英雄联盟》全国高校联赛(简称LCL)西安站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远望谷体育馆举行。作为2018年度LCL最后一站赛事,当天的远望谷体育馆吸引到了众多召唤师以及高校玩家的到来,伴随着玩家们加入到这场精彩非凡的冰雪狂欢派对当中,激烈的召唤师峡谷争夺也随之进行——两局较量过后,西安西京战队最终2:0击败对手,夺得第七届英雄联盟全国高校联赛西安站冠军。

  

  图1:2018LCL西安站西京站队夺魁

  至此,2018年度《英雄联盟》高校赛事体系下各项赛事正式宣告收官,第七届LCL也暂时告一段落。2018年,《英雄联盟》高校赛事在丰富赛事体系、扩大赛事覆盖范围、赛事制度革新、激发高校玩家参与度等诸多方面均取得相当程度的建树。让更多更广泛地区的高校玩家们了解《英雄联盟》电竞的独特魅力,并通过报名参赛以及形式多样的互动方式参与其中。

  高校玩家群体向来对电子竞技有着高度的参与热情,过往数届LCL也得到了玩家们的广泛欢迎和支持。考虑到高校玩家群体的普遍特殊因素,LCL在 2018年迎来全新赛制改革——以降低参赛门槛为目标,以往的单场入校赛变为覆盖整个学期的 “ 周选拔赛 ”,每个省份每周都将会设置1-2个站点,每个站点的站点冠军在获得现金奖励的同时,还将获得晋级次轮争夺的资格。

  

  图2:2018LCL四川站现场表演

  赛制方面的革新将易于更多高校玩家能够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更为灵活地参与到《英雄联盟》校园电竞当中。而在赛事参与广度方面,2018年,LCL着力推进高校赛事在更广泛区域内的建设——全国范围内诸多三线城市作为赛点,被纳入到高校赛事 体系当中,高校玩家们参与赛事的方式也从过往的集中于某一赛点,变为全面铺开式的就近参赛。这大大提高了玩家加入LCL的便捷程度,也进一步扩大了《英雄联盟》校园电竞的影响力。

  而在激发高校玩家参与度方面,LCL在 2018年全国各站的赛事进程当中,积极贴近玩家需求,贴合游戏版本演进,在紧张激烈的正赛之外,开展了包括趣味表演赛、多样化互动游戏 、K/DA主题、S8主题 、国庆主题、冰雪节主题等众多各具特色的重点高校联赛场次——前来参赛或是观赛的玩家们,不仅能够获取更为丰厚的福利奖励,同时也更为深入地领略着《英雄联盟》电竞的文化与魅力。

  

  图3:K/DA女团空降LCL福州站

  作为《英雄联盟》高校赛事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高校自发赛在 2018年得到了学子玩家们的特别关注——“英雄联盟高校自发赛”平台,是通过提供平台及资源(如:资金、宣传资源、咨询等)给热爱《英雄联盟》的学子,鼓励大家超越自己,实现自己的兴趣梦想,组织校园赛事活动或LOL相关创作,通过自建团队的共同协力,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

  自开放项目申请至今,英雄联盟高校自发赛已累计帮助近200个玩家自发《英雄联盟》电竞赛事 (活动)的成功举办 ,累计资助金额已达到近 50万元。其中,诸如“山西大学商务学院首届商院杯大赛”、韶关学院“韶大LOL夏日祭”、“川理助威S8启航杯”等相当数量的自发赛项目都取得了超乎想象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更有花费三千元举办千人规模电竞赛事的成功案例——在高校自发赛平台帮助下取得出色成绩的10位 优秀同学,还将携带他们的自发赛举办经验,参与到12月29至31日在武汉欢乐谷举行的城市英雄嘉年华活动当中。

  

  图4:高校自发赛现场

  2019年,《英雄联盟》将在高校自发赛平台的建设上持续发力,继续开放自发赛赛道,并将高校自发赛纳入到LCL体系当中,给自发赛队伍提供晋级至省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助力更多优质自发赛项目的孵化和成长,鼓励更多学子玩家加入其中。

  不仅仅是《英雄联盟》高校赛事体系,对整个LPL赛区而言,2018年都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在相继夺得季中冠军赛、亚运会金牌、亚洲对抗赛、全球高校冠军杯、全球总决赛多项重量级冠军荣誉之后,LPL赛区在过去一年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大满贯荣誉。

  

  图5:集美大学勇夺2018全球高校冠军杯

  还记得一年间那些冠军时刻响彻整个校园的欢呼声吗?2019年即将到来,第七届LCL即将再度起航,《英雄联盟》亦期待未来能够与广大高校召唤师们共同成长,在高校赛事当中绽放自我,共同铭记这些属于青春的故事。英雄 ,一起去超越!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