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闹闹天宫给玩家的一封信:简约而不简单 > 正文

闹闹天宫给玩家的一封信:简约而不简单

2019-01-28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tewtre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闹闹天宫给玩家的一封信:简约而不简单

  随着《闹闹天宫》1月15日不删档测试的正式启动,这款兼具口碑和玩家基础的作品不断刷新自己的成绩。无论是现阶段人气还是口碑,《闹闹天宫》都有望成为一款由小众转为大众品类的高潜力手游。当然,伴随着网络和媒体的推荐深入,很多慕名而来的部分玩家在体验后有“脱坑”迹象。为此,官方研发团队特地向玩家写了一封信,从中也将《闹闹天宫》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后续的改进和发展暴露出来。

  

  并非不耐玩,而是没深入玩

  作为一款MOBA+IO为核心玩法的手游,《闹闹天宫》虽然倡导在极简的时间内给予玩家战斗的快感,满足玩家碎片化的游戏需要,但是,《闹闹天宫》的整体游戏内核依旧是MOBA品类。即便没有了推塔、发育以及漫长的成长过程,但是游戏在于策略层面的考量度和趣味性丝毫没有减弱。简单从地图的排布来看,出生点、据点产桃、据点夺桃、五行符、传送门、破云发育、桃王争霸等等细节都使得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不仅仅抱着“生死看淡,不服来干”的乱斗视角,更要系统化地对全局形式进行统筹,合理利用地图上的资源,通过与队友的配合在积累桃子的同时,进行线上骚扰和发育。

  因此,很多误入游戏的新手对于《闹闹天宫》的整体玩法想的过于简单,这使得他们在游戏初期便遇到很多问题。如没有用破云技能驱散雷云被电死,没有吃五行符或者预判对手的五行符导致战死,没有及时采摘据点的桃子资源等。在多次死亡后,部分玩家无法获得游戏乐趣,导致“脱坑”。于研发者而言,很委屈,其实框架和元素都搭配好了,《闹闹天宫》虽说简约,但并不简单,研究研究你就会发现他非常有趣,赶紧回来吧亲。这也成为了此次《闹闹天宫》研发团队给玩家写信的根本原因。

  

  注意小细节 你会闹出一片天

  针对以上很多新手玩家遇到的问题,《闹闹天宫》运营团队也通过诙谐幽默的表述对玩家进行了引导。掌握了这些小细节,你绝对会get到《闹闹天宫》的专属魅力。

  1、利用“破云”技能,抢夺精英怪发育,前期不要打架!

  游戏开局后,地图上存在大量的雷云区,玩家只有通过使用“破云”技能,才能迅速驱散雷云,击杀精英怪发育。开场不要着急去寻找对面玩家或者占据地方据点,积累前期优势是关键。在此基础上,玩家还可以通过四人分工的方式,迅速将视野打开,慢慢侵蚀对方区域,抢占先机。

  2、抢夺桃树,预判复活点

  据点争夺是《闹闹天宫》的一大特色玩法,玩家阵亡后,会在最近的桃树复活。在战斗中后期,往往复活后桃树也已经结果,顺手占据据点或者采摘桃子,能出其不意地扳回局势。

  3、己方是“桃王”,分工很关键

  最后“桃王”阶段,己方四名英雄应该根据整体战局进行分工。如果自己是桃王,那首要任务就是保证自己不被击杀,因此迅速规避伤害进行藏匿,让队友保护自己是关键。如果自己是桃子数量最少的英雄,那么不要害怕,与对手正面对抗,保护己方的桃王存活。合理分工是最后的制胜关键,场上战局更是瞬息万变。

  4、敌方是“桃王”,集合,抢复活点

  若敌方是“桃王”,那么迅速抢占复活点,击杀对手成为当务之急。由于对方桃王的目标非常单一,因此抱团行动将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但能够迅速秒杀对手,还能在小规模团战中更有胜算。

  

  

  口碑爆炸的同时 优化更为重要

  目前,《闹闹天宫》的人气一路飙升,玩家受众面也不断扩张。但不难发现,游戏本身也存在一定的BUG和问题,之前很多新手玩家对于游戏的了解并不全面,因此进一步细化引导和游戏内容是目前研发团队的重要内容。

  为此,研发团队也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玩法,优化平衡性,挖掘全新的游戏模式,保证玩家闹的不重样,闹的有新意。

  简约而不简单,策略才是王道。相信通过不断的打磨和升华,《闹闹天宫》将给玩家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