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神秘围棋高手Master 51连胜被终结 竟是掉线 > 正文

神秘围棋高手Master 51连胜被终结 竟是掉线

2017-01-04 作者:金梁 出处: 中国经济网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近日,一位神秘高手在围棋界掀起了“腥风血雨”。从2016年12月29日晚起,一个注册为“master”、标注为韩国九段的“网络棋手”接连“踢馆”人类围棋高手,连胜51场!

  昨晚,连“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也无奈投子认输,如此恐怖的成绩加上落子如飞的下棋速度,几乎所有人都认为Master不是人,而是全新的人工智能程序。

  不过今日,Master第52盘以和棋结束,Master的51连胜纪录就此终止。

  这场比赛中,Master挑战中国围棋职业选手陈耀烨。Master执黑棋、陈耀烨执白棋,30秒3次快棋。不过陈耀烨出现了断线情况,30秒没有落子,系统判定和棋。

  对抗人工智能的最好方法,果然是拔掉网线呀?!

  

陈耀烨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