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荒岛特训》登顶APP STORE免费榜 > 正文

《荒岛特训》登顶APP STORE免费榜

2017-11-16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期盼已久的腾讯CF手游空降竞技开黑版本《荒岛特训》(以下简称《荒岛特训》)正式迎来全面上线,上线第二天就登顶APP STORE免费榜,力压网易、小米等其他竞品游戏。作为腾讯在移动电竞生存竞技领域的首作,《荒岛特训》的登顶成功借助的是生存竞技概念在移动端的强势增值能力。在CF手游用户已趋于稳定的情况之下,《荒野行动》依然能为游戏带来千万级别的用户,腾讯在产品开发方面的能力没有让玩家失望。

  图1

  在业内人士看来,《荒岛特训》能够在上线后不久就牢牢霸占APP SOTRE免费榜头名的位置,并非偶然。在上线前的体验服预约阶段,《荒岛特训》就仅仅凭借预告片内容吸纳了至少2000万用户,远超市面其他竞品游戏。对于玩家来说,《荒岛特训》的不同在于其将玩家的游戏体验放到首位,平衡了游戏系统与硬件性能之间的矛盾,使玩家能够完整地体验到移动生存竞技的魅力。同样的游戏内核,同样的材料,《荒岛特训》却以自己的方式打造了移动生存竞技的最佳体验,这其中的秘密,就来源于腾讯在移动电竞领域积攒的独家经验。

  图2

  在市场内其他竞品游戏对手机有着限制性要求的情况下,《荒岛特训》能够保持在市面所有主流机型上稳定运行,其中的秘诀就在于游戏系统的优化。《荒岛特训》放弃了时下流行的虚幻4引擎,反而选择了经验更加丰富的unity3d,在放弃了极端的画面之下,显著提升了游戏的运行速度。同时,为了缓解CPU所承受的压榨,《荒岛特训》在游戏中的大部分画面选择了贴图,而不是在3A大作中更受欢迎的即时演算。虽然在画面上,《荒岛特训》选择了妥协,但这并不代表《荒岛特训》的画面十分粗糙。《荒岛特训》借鉴了《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的画面处理方式,选择从画面整体风格入手来满足玩家对画面的需求。通过为大地图增加幽秘的丛林,荒凉的沙漠,湍急的河流以及漫布于整个地图的建筑残骸等要素,提升画面整体的层次和纵深感,用追求细节打磨的方式来弥补画面上的不足。

  图3

  电子竞技的魅力在于其立于职业选手、赛事、玩家观众等电竞要素之下的社交属性,通过社交属性的存在,能够将原属于不同群体下的人拉近在一起。背靠着腾讯这棵社交大树的《荒岛特训》,借助于牢牢掌控老中青不同层次用户的微信和QQ,能够做到在游戏中实现一键拉取好友的功能。除此之外,游戏内自带的开黑语音系统可以保证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与队友进行无障碍实时交流,使得信息共享更加全面,战术安排更加具体,团队协作更加精妙。

  图4

  为了适配移动端用户需求而不断优化的《荒岛特训》,并没有忘记骨子里的FPS基因。游戏的界面仍旧保持着传统FPS手游的精细手感,双轮盘操作让玩家的动作细腻流畅。在保证手感的基础上,《荒岛特训》对游戏的界面UI进行精简优化,剔除掉端游中许多无用的功能,在移动端的生存竞技体验更加完美。同时,《荒野特训》率先完成了移动生存竞技与线下品牌的跨界合作,平日里经常见到的摩拜单车、别克轿车、悍马纷纷化身成游戏中的载具,供玩家在荒野大陆上驰骋。《荒野特训》在跨界联名上的尝试,打破了长久以往的线上游戏和线下现实之间的隔阂。

  图5

  APP STORE的登顶之下是腾讯在移动电竞领域的又一次押宝成功,而随着越来越多游戏厂商的蜂拥而至,生存竞技领域慢慢将被搅浑。《荒岛特训》在未来道路能否继续顺畅,还要看在后续的内容运营上能否继续保持吸引力。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