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互联网+精准扶贫 趣头条助力佛坪县乡村振兴 > 正文

互联网+精准扶贫 趣头条助力佛坪县乡村振兴

2018-10-25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木子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10月23日,在中央网信办协调和指导下,趣头条与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签订了平安乡镇捐赠及寻趣乡村宣传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央网信办领导、汉中市委领导、佛坪县四套班子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为趣头条联席总裁刘安逸(右)与佛坪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清(左)签约现场

  今年7月,趣头条工作人员在佛坪县考察,了解到佛坪在大力发展旅游和特色产业。趣头条随即成立专项小组,对佛坪开展了相关的扶贫工作,旨在发挥自身优势,推广宣传促一方发展。结合内容平台的特点,趣头条为佛坪旅游宣传提供支持,利用互联网的运营方法提升佛坪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号召网友来佛坪体验熊猫文化,同时推广佛坪土蜂蜜、山棕榈床垫等特色产品。

  佛坪县银厂沟村青年姜东2014年返乡创业,利用当地山棕榈资源,创办绿叶仙棕床垫厂,带动30多位贫困户增收。趣头条把姜东的故事拍摄成短视频,在平台上大力推广,宣传期间对其网店的流量和销量带了近40%的增长。

  589005442009591111

  对此,姜东表示:“非常感谢趣头条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方法继续提高产品销量,让更多人用上佛坪原生态的好东西。”

  同时,趣头条号召多家媒体、互联网企业联合发起“国宝庆生,与佛坪大熊猫一起过生日”公益活动,通过视频讲述了熊猫饲养员何鑫与大熊猫共用奶瓶,以及一家三代保护大熊猫的感人故事,号召大家为熊猫二郎庆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除了在宣传层面的合作外,趣头条还在佛坪县西岔河镇捐建了一套平安乡镇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将打造乡村治安防控网,实现“前端场景化、报警流程化、平台一体化”等功能,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安全感,将西岔河镇打造成“平安乡镇”。

  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对趣头条等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表达了感谢,对于这些企业在佛坪做的实事非常认可。评判一家企业是否优秀,除了看它对社会经济贡献外,更重要的标准是它必须是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充满爱心和战略眼光的企业。

  佛坪县委书记李芳表示:“佛坪县位于秦岭南麓,是一个山区县城,在佛坪自身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017年实现了脱贫退出省级验收,今年通过了贫困县退出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在陕西省率先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

  趣头条在成立之初,便致力于通过内容为用户带来乐趣和价值,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公益和扶贫方面对社会作出回馈。趣头条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思维为佛坪县带来新的发展思路,协助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切实提高乡村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未来,趣头条将与佛坪县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发挥互联网企业的优势,用更多实际行动承担起“精准扶贫、回馈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进一步推动佛坪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