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绝地求生》来一场寒冬中的较量 > 正文

《绝地求生》来一场寒冬中的较量

2019-01-28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GSDGF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绝地求生》来一场寒冬中的较量

  从经典地图艾伦格到布满黄沙的米拉马尔,再到充满热带风情的萨诺,如今《绝地求生》的第四张,也是首张雪地地图“维寒迪”上架了。在白雪皑皑的欧洲大陆上,究竟又是谁能在最后逃出生天?

  它是一张更“灵活”的地图

  维寒迪的地图面积是6X6,比落地就要打架的萨诺稍大,比动不动就翻山越岭,玩成跑步模拟器的米拉马尔要小。只要你对降落伞的控制力够强,加上不是特别偏的航线,可以飘到地图的任何一个地方。地图上的平原的面积很小,大部分的土地都有或大或小的房屋,每个城镇之间的距离也不算远,“打野流”玩家会感到异常舒适。

  

  虽然在官方声明中表示该地图的物资丰富度处在萨诺和艾伦格中间,但事实上虽然物资的量上来了,质却没有明显的变化。由于建筑很多,每一个落脚点养活一个四人小队没什么问题,枪械、药品、防具都还算充足,但枪械中冲锋枪和喷子的比例很高,步枪实属稀有物资。

  

  与冲锋枪数量一起提升上来的还有烟雾弹,在维寒迪这张地图里,烟雾弹遍地都是。由于雪原上玩家的目标过于明显(尤其是捏了黑人角色的玩家),无论是突围、拉队友还是舔包,烟雾弹都是必需品,因此这样的安排也合情合理。不过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在气温如此低的环境下,把燃烧瓶扔到雪地上居然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奇景,违和感爆表。

  

  适中的大小带来的是比较灵活的比赛节奏,中心区里混战成一片,周边地区打野不亦乐乎。维寒迪不像米拉马尔那么地广人稀,想要打架得先跑上10分钟或者是落到拳击馆等固定的区域;同样它也不像萨诺那样落哪都有人,强迫你跟别人打架。在维寒迪这样地图里,想发育就溜边,想打架就往中心靠,无论你是苟活流还是硬刚流,都能在这个地图上收获快乐。

  

  它也是一张有趣的地图

  《绝地求生》每一张地图都有自己的特色,这张维寒迪也是如此。地图的设计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比如车辙印和脚印。无论是载具还是人在雪地上跑过,都会留下明显的印记,可以被其他玩家寻找到踪迹。不过,随着雪不断的落下,这些印记也会逐渐的消失。

  

  同时大雪带来的还有湿滑的道路,在维寒迪开车变成了一件困难事,本来温顺的载具变成了狂暴的怪兽。只要轻轻一动方向键,就会偏离正常的航向,尤其是在拐弯的时候侧滑已经是家常便饭,刹车刹不住也是常事,一不留神就把队友撞翻在地。

  

  针对这种湿滑的路面,游戏也推出了雪地专用摩托,这种载具的稳定性极高,即便是在最光滑的冰面上,雪地摩托也能稳定的带着两个人冲入战圈。不过这种载具继承了摩托车系列嗓门大的优良传统,发动机巨大噪音,让周围所有的敌人都知道你来了。

  

  与雪地摩托一起上线的还有全新的枪械G36C,枪械原型来自德国的G36系列。在游戏里,这把使用5.56mm子弹的步枪性能比较均衡,射速比M4要慢,但稳定性很好,除了不能装备枪托之外,枪口、弹匣、握把都可以自由调节,如果能凑出一把满配的G36C,用起来也是非常舒服的。

  

  游戏机制方面最大的改动要数降落伞,不同于之前诈尸一般直挺挺的跳伞,在雪地地图更新之后,跳伞有了全新的动作,并且可以通过按键控制跳伞的快慢。Shift可以让你保持全速下落,Ctrl则可以在空中慢慢的滑行,终于不用在研究类似“波浪式”的跳伞骚操作,现在只要正常的往前飞,就能飞到足够远的地方。

  

  降落的转向也变得精确,左右摇摆的动作非常自然,很轻松就能落到目的地。并且根据不同的下落速度,还会提供相应的动画,如果下落的慢,就会静止落地,如果速度够快,还会来一个受身翻滚。一直让人头疼的挂伞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在跳伞时,如果遇到了建筑物或者树木,就会出现立即切断降落伞的选项。

  

  结语:

  总的来看,新地图是一张非常有趣的地图,遮挡视线的大雪、隐藏着线索的脚印、稍不留神就会翻车的湿滑路面,都让这张新地图充满着“意外惊喜”。火箭发射井,雄伟的教堂,恐龙主题乐园,你会在维寒迪中感受到欧洲的冬日风情。如果厌倦了海岛地图的突突突和沙漠地图的跑步模拟器,不如来雪地上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战斗风格。

  文章来自:游民星空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