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微信重启iOS端"打赏"功能 用户可扫码支付 > 正文

微信重启iOS端"打赏"功能 用户可扫码支付

2017-10-23 作者:Defsoul 出处: 天极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今年6月份开始,苹果App Store对于微信“打赏”强制收取30%的苹果税引发了诸多用户及开发商的不满,最后以平台上的赞赏功能被关闭为告终。

  

  微信重启iOS端"打赏"功能 用户可扫码支付

  而根据近日的最新消息显示,苹果修改有关打赏的规定后,微信又重启了打赏功能,只是跟原来的形式有点不一样。微信官方公众号“微信派”昨日发文称,微信可以随机打赏了。赞赏码玩法已经在微信iOS 6.5.19版本中上线,安卓版本还在准备中。

  在微信6.5.19 iOS版本,出现了新的赞赏码功能。赞赏码是微信新增的一种收款功能,存在于微信收付款页面下方,主要应用于个人收款场景,可以帮助有收取赞赏、小费等需求的用户。用户可以在线下场景中出示赞赏码,由赞赏者扫码完成支付,类似于扫描二维码付款。不同的是,赞赏码中可以添加“赞赏引导语”,也有事先预设好的赞赏金额,例如“1元、5元、10元”等6种选项金额,也可以对固定金额进行修改。

  值得一提的是,也可将赞赏码图片保存用于其他合适的场景中。如果用户在公众号文章中贴上赞赏码,引导iOS用户通过扫描赞赏码向他付费,等于同时开通了赞赏功能。

  此外,在资金结算上,赞赏码与微信个人收款二维码一致,为实时到账,而非原先的7天后到账。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