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区块链外衣下 我们都是这场骗局的牺牲品 > 正文

区块链外衣下 我们都是这场骗局的牺牲品

2018-08-29 作者:刘丹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区块链外衣下的“高回报” 我们都是这场骗局的牺牲品

  原创作者:刘丹  出处:深度2018-08-28 16:05

  (比特数字讯)从去年至今,在以“区块链”为基础的币圈,以及媒体的大肆渲染下,区块链概念已经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但是,不难发现,大多数人对于区块链的认识,仅仅停留在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的范畴内,谈及技术与应用,大多一时无语。

  

  笔者发现区块链的出现,似乎有一种前所未有的两极分化,懂的人玩的风生水起,不懂的人一脸迷茫,于是在认知极不对等的情况下,一项新兴技术毕然引发少数人的狂欢。这场集中在少数人的集权中,“山寨币”浮出水面,它们大多基于比特币源码和思想而来,甚至带有一定的创新意味;更有与区块链毫无关系的“传销币”,喊着高回报的口号,吸引着众多区块链爱好者。

  据报告称,经持续监测,截至2018年4月,专委会累计发现假虚拟货币421种,其中60%以上的假虚拟货币网站服务器部署在境外,此类平台难发现、难追踪。而据《华尔街日报》 研究报告称,对约 1,500 个 ICO 项目调查显示,其中,271 个存在欺诈问题。也就是18.6% 的项目,都存在“误导性甚至欺诈性信息”。

  

  为了防止大众成为骗局中的牺牲品,如何识别“山寨币”就变得刻不容缓。首先,“传销币”一定会有高端包装的产品,为了蹭区块链的热度,他们大多会发行自己的虚拟货币,并宣扬会有超高的回报。

  其次,发展下线奖励,这种奖励其实就是传统传销的形式,发展下线,只是在规则上看起来更加复杂且高级,这种拉人头的传销形式,实则就是传销币。

  最后,承诺买家会定期得到分成,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买卖,只要多动动脑子,而不是盲目的跟风,很容易被识破,就是这种披上了区块链外衣的传销活动,往往让很多人成了牺牲品。

  

  我们总是能听到区块链技术的未来与畅想,但却一次次的遇见诈骗,这种行业乱象行为亟需解决。并不是区块链不靠谱,而是这些投机者给市场带来的乱象。此时,行业的规划以及法律的监管迫在眉睫。面对那些没有实体开发团队,甚至只有一张白皮书的项目,我们必须谨慎为之,面对任何区块链产品时,都需要投资人擦亮眼睛,小心被割韭菜的风险。俗话说,币圈一日人间一年,这场没有足够规范的市场里,光靠信仰是玩不转的。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