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这次腾讯做了一款连站位都很讲究的TCG > 正文

这次腾讯做了一款连站位都很讲究的TCG

2017-06-15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谢照祥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提到集换式卡牌游戏(TCG),我们总是先想到各种关键词:卡组、节奏、场面等等,但在这些关键词中,有一个很容易被玩家们忽略的关键词——站位。对于TCG来说,站位是重要的一环,很多TCG都根据战场上角色的站位而设计了卡牌,比如炉石中的火舌图腾与背叛。就在近日,腾讯也拿出来一款站位“讲究”的TCG——《英雄战歌》。

  《英雄战歌》是一款是一款具有奇幻色彩的TCG,游戏以架空的平行世界构架了一个舞台,并扭曲了时空,让各个历史角色齐聚一堂。封神演义、西游记、水浒传以及古神话中的经典角色在《英雄战歌》中均有亮相。游戏融入了颇具时代气息的“MOBA”元素,属于一种与传统TCG不同的“年轻”态游戏,3D模型下的45度视角可以纵观全场,时刻体验真实战场的乐趣。

  游民星空

  《英雄战歌》是一款更加“年轻”的TCG,具有时代气息

  作为一款TCG,《英雄战歌》在游戏深度方面是毋庸置疑的,火、光、风、土、暗、中立六系卡组,每一种都有自己专属的特色。作为一款“轻度化”的TCG,《英雄战歌》在保证地上手难度的同时,将TCG游戏经典的部分完全保留,铺场、解场、跳费、抢节奏,你能在其他TCG中找到的经典元素,它都有。对于老玩家来说,它很亲切;而对于新玩家来说,想认识它也不难。

  游民星空

  轻度化不等于没深度,《英雄战歌》策略性也是一流

  而提到《英雄战歌》的站位讲究,就不得不提《英雄战歌》的玩法,游戏采用了比较轻度化的策略卡牌玩法,双方实时比拼策略,进攻对方的水晶,并在水晶前布置前2后3的阵容进行防御,水晶有25滴生命值,先到0的一方即被判负。正是这前2后3的阵容,将游戏的魅力完全彰显出来。由于游戏机制的限制,双方在进攻时的攻击顺序为前排、后排、水晶,除了一些由特殊属性的角色,其他角色都要遵从这个规则。

  游民星空

  只有解决掉前后排的敌人,才能对水晶下手,一些特殊属性的角色除外

  游戏的策略性和有趣之处也就通过这个站位得以体现。《英雄战歌》取消了角色的冷却回合,每个上场的角色都可以在本回合直接攻击。这无疑增加了游戏的变数,让游戏更有乐趣性,本来空无一物的场面,瞬间铺满,并且还把对手的场面解得一干二净。这时候怪物的站位就成了重中之重,在出牌时我们要尽量把攻低血高的“身材好”的角色站在前排,让那些有输出能力的站后排。

  游民星空

  血高的站前排,攻高站后排,这和兵法的思路不谋而合

  游戏同样针对站位设计了一些卡牌,比如“广寒仙童——嫦娥”,这张卡的效果是再登场时对敌方前排造成两点伤害。因此在对抗有广寒仙童的卡组时,要牢记尽量将卡牌放在后排,防止对方利用这张牌反场。不过在你理解这张牌的同时,对方也会知道你的想法而做出相应的改变,双方就像是在执子对弈的两个棋手,每一步的深思熟路都是为了将对方直接将死。

  游民星空

  快节奏的战斗也对角色的站位安排有一定的考量。像炉石一样,游戏的费用随着回合数自增,但《英雄战歌》的费用是从3费开始的,而英雄技能只有2-3费,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能在前期就可以利用低费牌“搞事情”,打出一套意想不到的小Combo。这时候哪怕是一个回合随从交换的失误都有可能导致被对手抢到节奏,从而被压制。

  游民星空

  3费起步,节奏要比以往的卡牌游戏快上不少

  另外在《英雄战歌》的角色牌中,还有一种名为“英雄”角色的存在,他们有着不错的“身材”,占场能力一流,同时自带各种IMBA的技能,属于很稀有的卡牌。但在布置这些卡牌时一定要注意站位,保护好这些英雄角色。由于“荣誉击杀”系统的存在,这些“英雄”角色变成了一把双刃剑。在《英雄战歌》中,当你消灭对手的“英雄”角色时,会获得“荣誉击杀”卡牌,可以让你免费获得一个额外费用。

  游民星空

  我们可以用攒费的方式搞出些事情

  也正是由于这种机制的存在,让存费一波流变得可能。很可能看上去波澜不惊的一局,被几张荣誉击杀卡打破节奏,直接OTK。“荣誉击杀”机制加上无冷却回合的设定,让游戏充满了更多的变数,比如场面攻击力的计算,斩杀线的计算等等。在对局时,我们要更加细致的安排角色站位,才能保证自己不会被莫名其妙的“加速”打死。

  相较于那种只有一排角色分配站位的TCG,《英雄战歌》的前2后3式的站位布局更加“立体”,这样对方的攻击优先级收到了限制。不同于单排的站位设计,这种双排的站位你需要考虑更多的因素。而TCG最大的魅力就在于通过自己的精心计算与布局,和对方进行厮杀,最后战胜对手,相较于最后的结果,或许体验对局中的勾心斗角更为享受。

  游民星空

  这种前2后3“讲究”的站位方式,也是制作者功力的一种体现

  随着时代不一样,TCG卡牌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越来越简易的卡牌说明,越来越快的进攻节奏,越来越低的上手难度。这一切改变都试图让更多人了解到TCG的魅力。改变传统并不意味着完全抛弃,TCG的“魂”还在!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