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快递禁寄品首次明确 > 正文

快递禁寄品首次明确

2017-01-20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春节临近,身在异乡坚守岗位的人往往都会通过快递向家中寄一些年货,以表心意。但随着快递禁寄物品新规的正式发布,今后发快递时将面临更多限制。

  国家邮政局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这是我国首次明确禁止寄递物品的概念内涵。

  新规从适用范围等多方面对禁止寄递物品作出明确的规范性要求,同时发布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危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各类物品,危及寄递安全的爆炸性、易燃性、腐蚀性、放射性等各类物品,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禁止寄递的其他物品,都属于禁止寄递物品范围。

  如果寄递企业发生违规收寄行为,且造成严重后果,将可能面临最高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