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制作组探秘原创爆破地图是如何制作出来的? > 正文

制作组探秘原创爆破地图是如何制作出来的?

2018-05-11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制作组探秘】原创爆破地图是如何制作出来的?

  随着《穿越火线》手游(以下简称:CF手游)的不断更新,游戏内容也是愈发丰富,全新的原创爆破地图更是收到了广大玩家的欢迎和好评。那么这些原创爆破地图是如何被制作出来的?开发团队是怎样一步步构建出完整的地图场景?下面就让我们共同探秘制作组,寻找地图制作背后的奥秘。

  Idea创意先行 环境取景源自生活

  CF手游的原创爆破地图,通常都是由现实生活中的建筑和场景中获取灵感,一张地图制作背后往往参考了数百张同类建筑的结构和设计。比如大剧院地图,制作人员们收集了国家大剧院等数个地标剧院的外观、结构图、内部照片,并参考建筑全景漫游等相关视频,在游戏地图的制作过程中抓取最显著的特征。通过成百上千的对比和总结,CF手游的地图制作往往能够为玩家呈现出拟真态极强的周遭环境,为玩家带来强烈的代入感。

  

  图1:素材库

  精巧2D路线设计:把控攻守平衡性

  CF手游爆破模式,是一个对抗性非常强的玩法,攻守双方必须有着良好的平衡性,同时地图路线既不能过于单一,也不能太过复杂。在设计过程中,CF手游采用整体——区块的设计思路,先对地图的整体分区、攻守路线进行规划,再加入建筑、掩体等模块化元素,保证地图的平衡和适中的复杂度。一张地图的推出,往往要经过反复的数据测试,出生点与包点的路程距离、攻防路线的多元化程度、攻守双方的遭遇概率……这些都是影响地图可玩性的重要因素。

  

  图2:场景构图

  图3:构图

  3D建模与美术:还原真实建筑之美

  CF手游采用UNREAL ENGINE以及unity等建模引擎进行地图建模,并通过反复的测试检测地图建模的合理性,应用QuickPlay等技术获取玩家视角数据。不同点位的视野测试、场景比例的反复对比、精确至毫米的距离校核,一步步将地图的三维雏形加以完善。在最后的美术环节中,设计师们赋予模型各种不同的材质,和精心绘制的贴图,将我们熟知的建筑场景最大程度进行还原。据统计,一张地图的制作需要应用数百张贴图,上千个材质,正是这样精益求精的精神,CF手游才为玩家呈现出极具张力的地图美术效果。

  图4:构图场景

  

  图5:场景

  一张地图的背后,是无数制作成员的辛勤劳动,是CF手游对生活艺术的还原,对游戏艺术的升华,对优秀游戏体验的执着追求——这就是CF手游原创爆破地图背后的故事。

  更多详情请关注:

  《穿越火线》手游官方网站:http://cfm.qq.com/

  《穿越火线》手游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u/6397607475

  《穿越火线》手游官方论坛:

  http://bbs.g.qq.com/forum-56951-1-1-1.html?ADTAG=cf.gw.rk

  《穿越火线》手游官方APP:http://cf.qq.com/app/

  个人战绩全掌握、版本爆料提前看、武器福利领不停!尽在《穿越火线手游》唯一App 《掌上穿越火线》。

  

  关于腾讯游戏

  腾讯游戏,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以“用心创造快乐”的理念,腾讯游戏通过在多个产品细分领域的耕耘,对多元化四大平台的打造,致力为玩家提供“值得信赖的”、“快乐的”和“专业的”互动娱乐体验。

  腾讯游戏,用心创造快乐!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