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东芝今日股价大跌15% > 正文

东芝今日股价大跌15%

2017-01-20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据路透社报道,东芝旗下美国核电业务已经出现了巨额亏损状况,亏损数额高达7000亿日元(约合61亿美元)。之前投资者预计亏损数额将达到5000亿日元,显然这一个数额要高出许多分析师的预期。由于亏损的消息传出,东芝股价今天在东京早盘交易中下跌15%,而大盘日经225指数上涨了0.9%。

  东芝今日股价大跌15%:受核电业务拖累

  东芝今日股价大跌15%:受核电业务拖累(图片来自于IndustryWeek)

  东芝公司在之前曾经不止一次的表达了美国核能业务成本过高这一问题,但是目前他们还没有对这一业务进行切割的想法。不过,东芝的股东们已经开始担心他们的资产出现缩水。2015年出现的高达13亿美元会计丑闻已经导致股东资产价值大幅度地缩水。

  就在昨天,东芝发布公告称,正考虑分拆半导体业务,同时,东芝还在与西部数据接触,考虑出售其中的20%股份,价值达27亿美元。除此之外,一些美国投资基金也对东芝的半导体业务感兴趣。

  东芝在公告中表示,该公司已考虑了内存业务的多种选择,包括分拆。不过,东芝尚未做出最终决定。目前芯片业务带来了东芝的大部分运营利润。东芝的一种方案是出售芯片业务的约1/5股份,价格为2000亿至3000亿日元(约合17.7亿至26.6亿美元),同时保留大部分股份。

  与此同时,这家新的芯片公司最早将于今年上半年成立,而早前东芝和西部数据就曾共同运营一家闪存芯片工厂。目前,西部数据尚未对此消息置评。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