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香港恶意软件攻击个案数年增近2.5倍 > 正文

香港恶意软件攻击个案数年增近2.5倍

2017-01-17 作者:杨喆 出处: 中国新闻网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新社香港1月16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16日公布,2016年全年香港恶意软件攻击个案数较2015年增加247%,呼吁企业及市民大众提高警惕,加强网络保安,以免蒙受损失。

  在当日举行的“香港资讯保安前瞻2017”发布会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属下的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介绍,去年共处理6058宗保安事故,按年增加23%,上升个案主要来自恶意软件攻击,共计1139宗,按年升247%,占整体事故19%;而僵尸网络占33%,钓鱼网站占32%,仍是最主要网络事故。

  恶意软件事故当中,又以加密勒索软件的增长幅度最为明显,占309宗,按年激增506%;勒索对象以家居用户的受害者占最多,有92宗,其次是占26宗的教育机构类别。

  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高级顾问梁兆昌指出,有黑客向其他犯罪分子提供全套网络犯罪包办服务,驱使勒索软件攻击涌现,预计今年相关攻击将大增。此外,涉及移动装置的资料外泄事件亦会增加,预料问题主要来自可疑的移动应用程序,以及保安不足或虚假的网络热点。

  面对网络安全新威胁,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资讯科技及业务流程部总经理黄家伟表示,不论个人和公司都必须提高警惕,切忌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和网址,一旦收到可疑价单等邮件,须透过电话等其他渠道验证;安装移动应用程序和使用公共网络热点时要格外小心;公司更应加强网络保安,定期更新防毒软件,并准备离线备份。(完)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