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苹果终止与亚马逊排他性有声读物协议 > 正文

苹果终止与亚马逊排他性有声读物协议

2017-01-20 作者:唐风 出处: 新浪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消息,在苹果公司涉嫌操纵电子书价格的反垄断案终于在去年得到了结时,德国监管机构对该公司同意与亚马逊旗下子公司Audible达成一项有声读物排他性供应协议之举提出了反对,声称这项协议将削弱业内竞争,从而导致消费者的利益受损。

  据路透社报道称,这两家公司现已同意终止这项排他性协议,这将使得其他公司也可通过苹果公司的平台出售有声读物。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Federal Cartel Office)称,该局现将关闭相关调查。

  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局长安德里亚斯·蒙特(Andreas Mundt)发表声明称:“在取消这项排他性协议之后,苹果公司将有机会从其他供应商那里购买数字有声读物,这将使得消费者能够获得更广泛的内容和更低的价格。”

  欧盟委员会已对此表示,该委员会对这一结果感到满意:“欧盟委员会对亚马逊旗下子公司Audible与苹果公司终止双方之间的排他性有声读物供应及发布协议之举表示欢迎。 ”

  美国当局在此前作出判决称,苹果公司的电子书销售方式触犯了反垄断法相关规定,但这项判决颇具争议。支持苹果公司的图书作者和书商认为,亚马逊才应为此接受调查。(唐风)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