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网易云音乐获最具人气APP推荐活动创新奖 > 正文

网易云音乐获最具人气APP推荐活动创新奖

2017-01-16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由网友直接参与并经专家审议的“2016青春中国·最具人气APP推荐活动”榜单1月13日在京揭晓。其中,网易云音乐、腾讯手机管家、腾讯视频、QQ、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网易公开课和飞常准等APP,凭借着极高的人气和创新的产品体验,获得活动“创新奖”。

  

  网易云音乐获颁“创新奖”

  第二届“青春中国·最具人气APP推荐活动”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办,于2016年11月18日正式启动。截至2016年12月27日活动结束,共约30万网友直接参与投票,总票数达70余万张。经过层层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了“创新奖”、“最具人气奖”、“最具商业价值奖”等奖项。

  此次获得“创新奖”的网易云音乐,是网易旗下一款专注于发现与分享的音乐应用,于2013年4月正式发布。到目前为止,已覆盖iPhone、Android、Web、PC、iPad、WP、Mac、Apple Watch、Win 10 UWP、Linux等十大平台,是市面上增速第一、口碑第一的音乐产品。除了“业界良心”的多平台覆盖,网易云音乐从诞生起就一直以创新体验见长,精准的个性化推荐、千万高品质歌曲、千位大牌艺人、海量歌单内容、高质量乐评氛围,成为网易云音乐的独家优势,并助其成为中国最大的音乐社交平台。此次获得“创新奖”可谓实至名归。

  

  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等获奖产品代表上台领奖

  2016年,网易云音乐实现了迅猛的增长,用户数继去年2015年7月突破1亿后,在2016年7月又快速突破2亿,强势跻身在线音乐第一阵营。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如果说2013年是网易云音乐的面世之年,2014年是网易云音乐的积累之年,2015年是网易云音乐的黑马式成长,那么2016年则是网易云音乐向行业领头地位跨进的一年。

  在快速增长的同时,网易云音乐口碑也在继续攀升,成功地成为用户量和用户口碑都双赢的产品。在过去的一年中,网易云音乐百度指数增长超过100%,增速遥遥领先于同行,体现了极高的用户关注度。

  丁博表示,在80后和90后交替还在进行时,95后,甚至00后已经开始在互联网中爬上了举足轻重的位置,世界属于年轻人,互联网也是一样。“随着这部分年轻用户群体在各个领域的不断加入,让整个互联网都开始思考,不管我是做什么领域的,我应该想想,怎么让年轻人喜欢上我的产品。”丁博作为“创新奖”获奖产品代表,在现场分享了网易云音乐的人气和创新经验。

  丁博分享到,区别于很多其他同行的是,网易云音乐的成长,还有一个特别的关键因素,就是用户自身的推动。不同于其他竞品的定位,网易云音乐定位于音乐社区,这使得用户在网易云音乐中不仅仅听歌,还有以听歌而衍生出来的社交行为。正是这样的社交行为,让网易云音乐在UGC方面有了非常高质量内容的积累,这些积累不仅成为了网易云音乐独有的竞争壁垒,并且在用户体验和产品的发展推动中,给予巨大的帮助。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