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高通遭美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 被控垄断 > 正文

高通遭美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 被控垄断

2017-01-18 作者:维金 出处: 第一财经日报 责编:邱锦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网站,FTC起诉高通,指控其利用“反竞争”策略以保持其在手机及其他产品使用的关键半导体市场的垄断地位。

  FTC表示,高通利用其作为特定的基带处理器供应商的身份,对手机厂商提出苛刻的、妨碍竞争的供应和授权条款,并削弱竞争对手。

  文件显示,FTC指控高通,从2011年到2016年妨碍苹果从竞争对手那里采购基带处理器。“高通意识到,其他竞争对手获得苹果订单后都会变得更强大,所以他们使用排他性的协议阻止苹果和高通竞争对手改善关系。”

  而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高通公司为了让苹果独家使用自己的基带芯片,曾经向苹果支付巨额的回扣,多达几十亿美元。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通回应称,从未为了获得不公平或不合理的授权条款而在协议中隐瞒或威胁停止芯片供应。高通还表示,FTC无权改写行业政策。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