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荒岛特训》安卓上线 还有独特世界设计 > 正文

《荒岛特训》安卓上线 还有独特世界设计

2017-11-16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随着空降竞技类玩法在各年龄层玩家中普及程度的加深,竞技生存类游戏的浪潮已经开始波及整个游戏圈。尤其在手游领域,继网易、小米相继推出自家的竞技生存手游之后,腾讯也于11月7日公布了CF手游空降竞技开黑版本《荒岛特训》(以下简称《荒岛特训》)的公测信息。相较于网易、小米为了追求更快的上线日期而导致在游戏优化方面的不足,《荒岛特训》立足于腾讯自家的成熟FPS手游《穿越火线:枪战王者》,扎实的基础保证了《荒岛特训》在FPS操作方面有着极佳的体验。15日,《荒岛特训》正式上线安卓平台,游戏的具体情况也终于能够出现在玩家眼前。

  

  CF手游空降竞技开黑版本《荒岛特训》在玩法上保持了同类型端游的核心,将一组60名玩家投放到无人荒岛进行同场竞技,“出门一双手,装备全靠捡”的特性作为原作的精髓也得到原汁原味地保留。作为一款手机游戏,荒岛特训在画面上自然无法和端游上的前辈之作相抗衡,端游中大量即时演算的画面部分用贴图予以取代。画面下降的结果就是游戏的流畅性有了显著提升,缺少了即时演算对cpu的压榨,《荒岛特训》能够保持在市面所有主流机型上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在游戏引擎上也放弃了时下流行的虚幻4,反而选择了经验更加丰富的unity3d,在保证稳定运行的同时,尽可能地为玩家带来更为精良的画面。于是,在《荒岛特训》中,我们能看到整体更加协调的游戏画面,同时为了让画面更加生动,富有层次和纵深感,为荒岛增加了幽秘的丛林,荒凉的沙漠,湍急的河流以及漫布于整个地图的建筑残骸等要素,用追求细节打磨的方式来弥补画面上的不足。《荒岛特训》精准地从其它手游竞品的身上,找到了空降竞技类玩法的最基本要素“运行”,在满足了游戏运行的基础上,以自己的独特技术打造了新一代的空降竞技画面风格。

  

  游戏的运行固然重要,但是竞技性才是竞技类手游的真正核心,没有出色的竞技性内核,再炫丽的游戏终究也只是一副躯壳罢了。作为空降竞技类玩法在移动端的首次体现,腾讯自己在《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等移动电竞顶尖游戏的经验运用其中,尤其是在游戏地图的设计上,大胆地将端游中的庞大地图予以缩小,同时范围性地增加遮蔽功能的建筑群体,直接增加了玩家之间兵戎相见的可能,使游戏的激烈程度得到显著提升。”伏地魔“”欢迎坦克“等战术在游戏中的效果将大打折扣。当然,“LYB”们的集体沉寂并不能改善新手玩家的游戏体验,更加激烈的对抗使玩家落地成盒的可能性也是明显地增加,不过对于竞技游戏来说,游戏水平的不公平本就是游戏的独特内涵。

  

  通过对地图尺寸与细节进行改动,一方面能够缩短游戏进行时间,使游戏更能适配玩家碎片化的方式,不会额外增加玩家的游戏时间负担。另一方面,地图的变化也将减弱由于大地图所带来的运气成分,差异化不同水平玩家的游戏成绩。这一成绩最终直接将不同水平玩家在段位上进行分层,划分成自上而下的不同排位区间,保证不同水平玩家的游戏体验,来保证游戏整体环境的公平性。

  

  从目前来看,荒岛特训并不是一款非常完美的空降竞技类手游产品。毕竟这是是腾讯在该领域的试水之作,在游戏整体上还是有着不少对端游作品的借鉴之处,而两者平台上的巨大差异导致在移动端上的体验并不如端游那般“大吉大利”,游戏场景互动性的缺失,视角切换不方便,以及游戏内玩法单一等不足在移动端上体现得更加鲜明。不过,目前腾讯官方已经放出消息,12月将在游戏大地图上有巨大更新,(此处需要地图更新内容)。移动电竞领域早已驾轻就熟的腾讯能否弥补《荒岛特训》目前存在的不足,为玩家在移动端提供更加舒适的体验,在下次版本更新之后,应该就能知晓一二。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