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IT综合频道 > > 微软前高管陆奇正式加盟百度 > 正文

微软前高管陆奇正式加盟百度

2017-01-17 作者:熊嫒 出处: 天极网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今日(1月17日)百度宣布,正式任命陆奇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将主要负责百度的产品、技术、销售及市场运营,即时生效。

  百度官方还称,陆奇将直接向百度集团CEO李彦宏汇报,而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技术体系和新兴业务群组总裁张亚勤、高级副总裁朱光携金融业务群组、高级副总裁王劲携无人驾驶事业部和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带领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等百度现有各业务群组及负责人均将直接向陆奇汇报工作。

  微软前高管陆奇正式加盟百度 出任总裁兼COO

  微软前高管陆奇正式加盟百度 出任总裁兼COO(Microsoft Office项目的前领导者)

  百度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称,陆奇是在全球科技界都享有盛誉的杰出管理人才,也曾是美国科技巨头中职位最高的华人高管,也是人工智能领域世界级的技术权威。而人工智能是百度未来十年最重要的战略方向,陆奇的加盟将帮助百度在人工智能时代奠定全球领先地位、成为令中国人为之骄傲的世界级高科技公司。

  在此之前,陆奇曾担任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2016年9月离职),是微软人工智能战略级产品“小冰”项目的领导者;早前还曾在雅虎担任执行副总裁(2008年8月离职)。陆奇博士除了在学术界发表过一系列高质量的研究论文,还持有40多项美国专利。

热点围观
拍砖台
热点专题
影像志
auto-15046 block not exists.
数码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