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数码频道 > 拥抱吧爸爸海尔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 正文

拥抱吧爸爸海尔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2018-08-01 作者: 出处: IT分众 责编:王帆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拥抱吧爸爸海尔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一,项目摘要: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农村大量留守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已引起全社会关注。海尔携手新京报与芒果V基金共同发问“留守”问题,联合伊利、维维、强生、劲酒、京东等共计75家品牌参与话题讨论,然后海尔率先表示,对于大多数留守儿童而言,真正缺失的早已不是物质,而是心灵的关爱,长期的分离使很多孩子觉得父母抛弃了他们。所以海尔将专卖店打造成温情服务站,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为爸爸准备礼物,通过视频通话与爸爸见面、交流,用“拥抱”打破亲情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

二,项目背景:

从希望小学到留守儿童,海尔作为大型企业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助用户,帮国家,排忧解难,改善社会生活环境,海尔公益已经深入人心。

本次项目秉承继续将公益活动打造成海尔长线的初衷,从比捐赠更高的层面发起倡议和行动,做长远公益行动的战略规划,展现海尔在公益事业上的的独特性和深度,强化行业领军者的地位,通过在社会责任履行上带给公众的好感度来背书海尔品牌。

海尔专卖店作为企业和用户的直接触点,作为本次公益行动的主导平台,形成企业社会责任符号化和承担者,将用户触点化身公益支点,提升海尔专卖店的品牌形象及行业地位,深化并提高“好邻居天天见”的口号印象及高度。

三,实施内容:

通过媒体&公益组织发问,联合伊利、维维、强生、劲酒、京东等共计75家品牌参与话题讨论,最后发起公益活动,将全国5000家海尔专卖店设为温情服务站,帮助留守儿童在温情服务站为爸爸准备礼物,视频通话,并与爸爸见面,话题#一道关于留守儿童的世纪难题#阅读量近千万,讨论量近十万,#拥抱吧爸爸#阅读量三千多万,讨论量近十万;

1、 通过品牌制作、留守儿童自发、大咖参与等制造内容话题,引起广泛关注:

a)  留守儿童自发撰写日记,记录#拥抱吧爸爸#活动难忘的经历,并感谢海尔,同时也希望爸爸妈妈早日回来相聚。

b) 品牌制作海报,并推广支持海尔#拥抱吧爸爸#活动。 

     

c)温馨爸妈读物:《扎心!一个拥抱竟如此奢侈》  

   

2、 全媒体平台多维组合传播:微博端活动照片展示、网站&移动端新闻发布、优酷公益频道首页推荐、H5互动活动、朋友圈推广、意见领袖吴晓波、一点资讯开屏广告,以及微博微信KOL推广等,大量的阅读、转发和评论,形成有效的传播延展波。  

  最终,本案例获得诸多奖项: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