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数码频道 > 中国手机品牌Q2占国内市场份额87% > 正文

中国手机品牌Q2占国内市场份额87%

2017-07-25 作者:互联网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科技外媒iTWire7月24日报道,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数据,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制造商占国内智能手机市场87%的份额,其余的由苹果和三星瓜分。

  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

  

  该机构研究部主任詹姆斯·严(James Yan)表示:“二季度中国市场的需求和供应呈上升趋势。6月份通常是中国手机增长强劲的一个月,因为受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主要品牌组合升级带动。如今,这四大中国品牌占据国内市场69%的份额,已超过国际品牌和其他本土品牌,并不断扩大销售范围。”

  对这四个品牌而言,华为占20.2%的市场份额,领先其他品牌;OPPO占18.8%市场份额,跃居市场第二;vivo占17%,排名第三。

  同时,苹果销量下降了0.3%,跌至8.2%。三星销量则下降了4%,跌至3%。苹果销量下跌是由于国人对iPhone 8的期待(中国幸运数字),而三星的下滑主要是由于Galaxy S8和S8+的发布延迟至5月25日,6月又遭遇严重的库存短缺。(实习编译:王玮 审稿:李宗泽)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