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数码频道 > 5G乘法效应引爆全新应用和商业模式 > 正文

5G乘法效应引爆全新应用和商业模式

2017-10-18 作者:云中子 出处: 比特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EXPO CHINA 2017)在北京开幕。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应邀为《人民邮电报》大会特刊致辞,探讨ICT产业的发展趋势。英特尔认为,5G不仅是通信行业的革命性一步,更将受益于通信、计算以及垂直行业相互融合带来的乘法效应,为众多垂直行业带来基因突变式的进化,引爆无人驾驶、精准医疗、智慧工厂、智能家居等全新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

  

  从“人上网”到“物上网”,我们正处于一个数据量呈指数性增长的时代。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加速落地,智能家居、数字健康、无人驾驶等应用蓬勃发展,都在呼唤和助推5G的到来人上网”到“物上网”,我们正处于一个数据量呈指数性增长的时代。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加速落地,智能家居、数字健康、无人驾驶等应用蓬勃发展,都在呼唤和助推5G的到来。

  英特尔认为,5G不仅是通信行业的革命性一步,更将受益于通信、计算以及垂直行业相互融合带来的乘法效应,为汽车、医疗、制造、家居等众多垂直行业带来基因突变式的进化,引爆无人驾驶、精准医疗、智慧工厂、智能家居等全新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要实现其应用的经济和社会效应,5G的开发不能孤立存在,必须同其他产业的开发和技术相辅相成,并在垂直行业取得成功。

  为此,在技术上,英特尔打造了面向5G的新一代系统设计和平台,提供从云、核心网、接入网,到无线技术以及智能设备的端到端5G解决方案。在产业合作上,英特尔凭借在跨行业融合领域中的深厚积累、影响力和执行力,与运营商、设备商、服务提供商以及垂直行业等5G产业链合作伙伴一道,探索全新的思路和方案。除了积极参与3GPP等5G标准组织外,英特尔也在汽车边缘计算联盟、VR Industry Forum、SDN/NFV Forum、5GAA等跨行业的标准项目中起着重要的引导作用。

  在今年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英特尔将与业界共同探讨ICT产业发展趋势,分享英特尔在网络和无线通信领域的最新进展,展示参与支持中国IMT-2020推进组组织的5G技术研发试验的最新成果。中国是全球第一的数据大国,英特尔非常有幸能与中国ICT产业同行32年。在中国加速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融合创新的今天,英特尔将凭借在计算、通信以及行业合作方面的专长,与中国ICT产业各方继续协同创新,加速5G时代的到来!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