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数码频道 > 2020年印度与中国新增移动用户将占全球半数 > 正文

2020年印度与中国新增移动用户将占全球半数

2017-07-04 作者:互联网 出处: 环球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7月3日报道,GSMA最新研究显示,到2020年底,印度和中国新增移动用户总数将占全球新增移动用户的近一半。

  GSMA日前在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发表名为《移动经济:2017亚太地区》的报告,预计在2020年年底,全球新增移动用户将会达到7.53亿,届时印度将占新增用户的27%(2.06亿人),中国将占新增用户的21%(1.55亿人)。亚太地区整体预计将从2016年底的27亿移动用户增加到2020年的31亿,占全球增长的三分之二。

  

  资料图

  该报告强调了亚太地区移动产业在这一时期对亚洲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将会越来越大,同时也在5G方面发挥了开创性的作用。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是一个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贸易机构。GSMA总干事马茨·格兰吕德(Mats Granryd)表示:“在印度和中国的带动下,亚洲移动产业将在近几年成为全球移动用户增长的主要动力,到2020年,该地区将连接将近5亿数目的新增用户。”

  马茨·格兰吕德说:“我们也看到了移动宽带网络的巨大转变,特别是4G网络,它为该地区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提供了一系列创新服务的新平台,同时亚洲的高级运营商将第一个在全球范围内于十年内推出商业5G网络产品。

  亚太地区用户增长将意味着该地区的移动普及率(占人口的百分比)将从2016年的66%增长到2020年的75%。然而,亚太地区的多样性意味着移动普及率差异很大。全球最具渗透性的五大市场有四个在亚洲(中国香港与台湾地区、日本、新加坡),同时也包括最不易渗入的市场,例如朝鲜。

  移动宽带(3G及以上)现在是该地区的主导技术,占去年首次连接的一半以上。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市场也推动了5G移动技术的发展。

  移动技术和服务去年为亚太经济带来了1.3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相当于区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2%。预计这一贡献将在2020年增加到1.6万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4%),因为各国通过增加移动服务的收购和采用新的移动技术(如机器对机器技术)会带来生产率和效率的大幅提高。

  2016年,亚洲的移动生态系统直接和间接地提供了约1600万个就业机会,为公共部门的资金支持做出了重大贡献。

  亚洲的移动产业在应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所提出的的各种社会和经济挑战方面也发挥着关键作用。该报告着重介绍了移动产业正在帮助消除贫困的几个案例研究,比如改善健康卫生,教育,两性平等和就业机会; 建造更安全的城市; 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实习编译:张茜楠 审稿:刘洋)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