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数码频道 > TLC、MLC固态硬盘寿命测试:意外 > 正文

TLC、MLC固态硬盘寿命测试:意外

2017-06-27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孙彬又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不管是哪种闪存的SSD,你大都可以放心使用,因为它们的寿命都比官方宣称的要久,所以老担心提前挂掉这想法有些多余。

  大家应该还记得,一家名叫Heise的德国网站,其之前做了一个相当有趣的测试,那就是SSD的寿命到底有多久,其购买了6款比较有代表性的SSD(一共12个,每个型号2个),包含有Crucial BX 200、OCZ TR150、三星750 Evo、三星850 Pro、闪迪Extreme Pro、闪迪Ultra II。

  测试过程简单暴力,就是持续不断地给硬盘写入数据,以观察硬盘使用寿命。现在Heise给出了最新的报告,并且还有一些有趣的结论。

  SSD的寿命并不分高中低档,因为整体产品的都要比官方宣称寿命长。厂商对硬盘寿命以TBW写入数据量为考核指标,而250GB容量的SSD通常在60-150TBW,不过在Heise的实际测试中,美光Crucials BX200差不多共写入了187TB、280TB的数据,至少是比官方宣传的2倍以上,就是三星750 Evo这种廉价的TLC闪存硬盘,也写入了1.2PB数据量。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MLC闪存的高端的SSD,写入数据量都在2.2PB以上,其测试中的第二块三星850 Pro硬盘甚至写入了9.1PB的数据量,要知道官方宣称的使用寿命只有150TB,如果按照这个测试成绩,每天写入40GB的话,这个SSD理论上能用623年,太夸张了对吧。

  当然了测试归测试,Heise也强调SSD虽然寿命是不用担心的,但不排出一些突发情况,所以还是要做好备份,毕竟小概率事件也会发生,所以汇总起来的一句话就是,高端SSD不一定没问题,低端SSD也不是那么容易死,在当前SSD售价狂涨环境中,大家且买且珍惜吧。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