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东方网游戏频道 > > 真正的“开局一把刀” 可玩性同类型最佳 > 正文

真正的“开局一把刀” 可玩性同类型最佳

作者:IT分众出处: IT分众 责任编辑:谢伟

  《流放之路》作为一款“暗黑系”风味的游戏,以随机装备属性、暗金装备、随机地图、随机怪物、全区域式掉落这些暗黑的经典要素,成为了“暗黑系”中不可多得的良作,而游戏中的哥特式美术风格,大黑暗的背景,让暗黑味更浓了些。游戏难度方面则以装备搭配多、技能选择夺、天赋类型多与难度高等诸“多”因素,被网友戏称为“炼狱级难度的暗黑破坏神”。

  而现今快餐网游的数值化+1+2盛行,理所当然的将卡数值当成了常规玩法,使得流程单一化,把真正游戏循序渐进的动态难度扣上了难度高的帽子,这种言论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动态难度看似上手难,但真正玩懂后的成就感,那些快餐游戏根本无法与之比拟的,这也是暗黑系让人着迷的一大特点。随着游戏从1.0版本开始,一路优化到现在更新到了2.6版本,每一次微小的改动,都让游戏的整体游戏性在不断提高,其中最经典的设计“传送点”的优化,就可以看得出制作组在流程上下的功夫。

真正的“开局一把刀” 可玩性同类型最佳

  众所周知,暗黑的传送点是固定在几个地图上才有的,然而传送点的位置却是随机的,如何找传送点,成为了一大难事,虽然每次探索传送点的兴奋是不言而喻的,但是每一个赛季来一次的时候,对玩家来说,过多的重复这种寻找却变成了很难受的一种体验。记得当年的我沉迷暗黑2,那时的网吧还不叫网吧,那时的计费系统是人情,为了存档苦苦寻找一个传送点,厚着脸皮与老板周旋,许久,终于安心的找到传送点,兜里剩下的唯一一元钱也交了“党费”。随后网络发展,村通网的我们也打开了新大门,hack map成了我们暗黑玩家的必备外挂插件。在这个问题上,《流放之路》制作组显然想到了,在游戏流程上什么是玩家最需要的,于是传送点的寻找不再困难,改到了每一个地图中的必经之路上,而游戏本身的流程也没受到影响。

真正的“开局一把刀” 可玩性同类型最佳

  说到流程,不得不提这次的3.0更新了,三难度的经典构架优化为动态难度,原本四章的剧情也添加到了十章,让游戏的主流程更加饱满,而不是弄他三次,诚意方面作为版本号的更新,就这一点已经是满分。随着时间一步一步的前进,3.0的大门也即将向我们展开,新的地图,新的技能,新的装备,新的玩法,每一种搭配都是一个流派,不同的性格,在这里会展现出不同的玩法,我们是不拘的流放者!

真正的“开局一把刀” 可玩性同类型最佳

  最后国服公测3.0预约在即,总吃快餐营养不良,是时候让我们再次寻找一下那传送点不开,我们不睡的旅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