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网络安全频道 > iOS偷笑:这是Android 8.0最大痛点! > 正文

iOS偷笑:这是Android 8.0最大痛点!

2017-11-06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互联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对于果粉来说,大多数情况下都不用担心自己的手机能够获得系统更新,因为iOS封闭性决定了,升级执行度非常好,但Android就不一样了。

  Android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第一大移动操作系统,开源性绝对是功不可没,在众多手机厂商的频频推新的支持下,这个系统快速走红并最终成为了王者。

  

  跟苹果不同的是,安卓手机厂商更新速度要快很多,时间基本都控制在半年时间,而这样快节奏下,一些老设备得不到官方系统更新(也是安卓系统最大的痛点,碎片化过于严重),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现在索尼就用三张图,言简意赅的描述了Android系统的升级过程,安卓8.0谷歌发布后,你为什么不能第一时间升级或者被抛弃,还是因为过程中需要经过层层推动,处理器芯片厂商适配驱动、手机厂商针对不同机型进行优化等等,整个过程要持续11步相当繁琐。

  如果其中一个缓解出现拖沓,那么你的终端就要往后拖延升级最新系统的时间,有的甚至最红被抛弃。所以索尼也强调,从安卓8.0开始,谷歌正在优化这个升级过程,Google Project Treble计划就是让手机厂商不用担心系统的底层变化,直接开始优化手机本身就可,而这样可以让原本繁琐的计划缩减至少4步。

  最后索尼还强调,如果想要第一时间获得安卓系统的更新,那么选择谷歌自家的Pixel系列智能手机就很有必要,如果选择其他品牌厂商的,则最好选择旗舰机型。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